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李章洙告诫彪帅定要冲超 战东进成败事关两战

2011年07月29日08:36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打完与恒大的第二场热身赛,刘劲彪坐在俱乐部4楼的窗口,望着草地上还在慢跑的队员们忧心忡忡地说:“就要比赛了,可好多人才刚刚从度假的心态中走出来。”上一次间歇期后输给北京八喜的教训,让刘劲彪更加重视全队过去十几天来的心态。他说,即便是用骂也要让大家尽快调整过来,因为这个周末客场和东进、下周主场对日之泉的比赛几乎决定了力帆这个赛季的命运。“如果这两场再打不好,今年的冲超就黄了!”

怒斥队员

学习恒大

你们真的愿当陪练吗?

【最近与恒大的两场热身赛是刘劲彪最重视的训练安排,可第一场0比2输给恒大后,刘劲彪却怒了,隔天就在全队会议上把所有人都狠狠地呵斥了一顿。“你们真把自己当他们的陪练了?”】

刘劲彪最不满意的就是下半场换上去的众多替补,拼得不够、抢得不凶,似乎把自己变成了恒大的陪练。

“恒大过来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次机会,从热身赛里得到一些收获,而不是真的当他们的陪练。”刘劲彪冒火了,虽然这不是第一次,可比起以前来,大家都感觉到这次彪帅是真的很生气。小将张池明说:“只要看到他那个神情,就知道我们真的做得不好。”

也正是因为这次及时的“发怒”,才有了力帆第二场热身2比1战胜恒大的“奇迹”。对于这样的结果,刘劲彪还是不肯说满意。“确实骂了他们之后,比赛态度上都有了很大的转变,但不是所有人,这样的状态还不行。”周末中甲比赛迫在眉睫,但全队的状态还没有达到联赛的要求,刘劲彪的着急也就可以解释了。况且面对如此关键的两场比赛,他更需要一支心理和生理上都做好充分准备的队伍。“现在我唯一的标准就是‘态度决定一切’!”

学习恒大

李章洙告诫彪帅一定要冲超

【能够对抗中超顶级球队不落下风,对力帆在联赛中的信心提升无疑是巨大的。但刘劲彪也有遗憾,那就是没能和恩师李章洙多聊几句。】

虽然热身赛的结果不能作为球队实力的判断标准,但热身赛的过程却是力帆极为重视的。一方面,能和恒大1胜1负,信心肯定是提升了;另一方面,在与孔卡、穆里奇这样的超级球星交手后,球队的年轻人们都会有一定的成长。“像张池明、丁波这样的球员,能够在恒大身上取得进球,肯定对他们随后的联赛有帮助。”刘劲彪坦言,小将们的成长是他这两场热身赛里最大的收获,联赛初期他用人捉襟见肘,但现在他反而觉得队上能用的人多了。“有可能他们的综合能力还比不上那些老将,但现在他们有态度、有激情,已经可以弥补很多了。”他也表示,通过这两天来的观察,他很有可能会在对沈阳时多启用年轻人。

不过,刘劲彪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和李章洙多讨教一番。恒大到的当天,他就去了酒店拜会恩师,但大家聊的也是近况,业务上交流得不多。每次热身完后,他都很想拉着老李,让他指点一番,可总是有上百人围着李章洙,根本凑不进去。“他一直很关注我们的积分排名,很认真地告诉我,要去冲超。”刘劲彪说:“李章洙一直都是个很有追求的教练,这一点就是我要学的。”

形势渐明

冲超很快见分晓

【不管是刘劲彪还是俱乐部高层,都认为,虽然现在的积分形势还不明朗,但力帆最关键的就是接下来和东进、日之泉的比赛。如果这两场不能保证在积分上咬住前两名,冲超基本没戏。】

“其实我们现在还是一个追赶者的角色,毕竟和日之泉差了3分。”老总陈宏虽然一直在淡化积分形势,但联赛毕竟已经走到这个地步了,很难不去想它。大家都觉得,这两战肯定会很艰难,即便不能在积分上超越日之泉,但起码也不能让对手将分差拉大。“你想呀,这两场打完,我们这个月紧接着就是三个客场,如果分差被拉大了,想要去客场追分太难了。”

可雪上加霜的是,队内的四个外援,三个都有伤在身,克罗地亚中轴线的集体受伤更让刘劲彪愁上心头。“特科斯这周能不能打还不知道,达巴茨虽然好得差不多了,可状态没有回到最好的时候。”他现在最希望伊万能够及时恢复,周末和约翰森组成锋线搭档。在冲超的关键时期,这四个外援一个都不能少。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