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赛前目标只是金牌 破纪录时完全不知情

2011年07月31日1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1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打破尘封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孙杨站上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巅峰之上,但是孙杨赛后却表示,金牌才是最大目标,世界纪录没有刻意为之。

今晚,在上海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赛后,孙杨表示,破世界纪录全凭自己的感觉,自己不会再像小孩子那样痛哭。

本届世锦赛,孙杨报名参加了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在前两个项目中,孙杨旁落了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只获得银牌,800米自由泳不出意外地落在了他的囊中。剩下今晚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是孙杨志在必得的金牌项目,唯一的悬念就是世界纪录是否会被中国小子所打破。

果然,孙杨在今天最后100米发力,将世界纪录改写成自己的名字。但是赛后,孙杨在混合采访区并没有承认自己是朝着世界纪录去游的。“没有想过,今天教练布置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没有说一定要创造世界纪录。”孙杨说。

现在想想,当时还剩最后100米时,孙杨距离世界纪录的成绩还有两秒多,凭借最后的100米冲刺,孙杨竟然超过了世界纪录的红线,这让全场的观众都惊异不已。众记者认为,也许孙杨赛前就是制定的这样计划,才得以实现打破世界纪录。可是低调的孙杨还是否认了这一点。“我不知道,就是凭自己感觉,按照平时训练能力去游而已。”孙杨说。

孙杨说,今天他游起来总体感觉还是比较轻松,没有想象中那么累,只是结束比赛看到打破世界纪录的那一刻,孙杨没有再像广州亚运会那样哭泣。“没有,事实上广州亚运会之后,我已经成熟了很多,不能所有问题都像小孩子一样,拿到金牌就哭,不拿金牌还是哭,不管今天拿金牌还是破世界纪录,我回去还是好好训练吧。”

走下赛场,孙杨一脸平静,看不出有什么喜悦,但孙杨表示,他的内心还是很喜悦的,当他临走之际,有记者再次追问打破世界纪录意不意外的问题时,孙杨似乎终于坦露了心声。“不意外,其实也想过吧,不过不想那么刻意。”孙杨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