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破世界纪录惊动刘翔 飞人赞其太厉害了

2011年07月31日1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破世界纪录惊动刘翔 飞人赞其太厉害了

>>点击进入刘翔微博

腾讯体育讯破了,破了!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北京时间7月31日晚19点10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选手孙杨14分34秒14获得冠军,并且打破尘封10年的世界纪录!孙杨赢得了他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二金,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大赛上获得的第五块金牌。在本次大赛中,孙杨一共获得2金1银1铜四块奖牌。赛后,孙杨的捷迅不仅感染着现场的观众,连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在微博中赞其游得太棒了!

昨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14分48秒13的成绩获得预赛头名,匈牙利的吉斯以14分52秒72排名第二,美国选手范德凯伊14分54秒99获得第三名,前八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卫冕冠军梅洛里在昨天的预赛意外出局,能够稍稍威胁到孙杨的也就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加拿大名将科克伦。科克伦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也是收获银牌,紧跟着孙杨。

今晚的决赛中,前300米下来第七道的选手逐渐落后,到350米处孙杨领先第二泳道的科克伦一头多的距离。孙杨游到700米的时候,已经明显领先科克伦一个身位。到1100米的时候,孙杨已经领先科克伦将近5秒。据介绍,孙杨在备战这次上海世锦赛期间,几乎是每天两万米的训练量,大强度的训练让他的整体实力有了更明显的加强。孙杨游到1300米的时候,已经领先科克伦近8秒钟。

当孙杨游到1400米的时候,及时的数据显示当时他只比世界纪录同步成绩慢了2.03秒。孙杨最后100米先是在前50米做了一个酝酿,最后一个转身后他明显加快了腿打水的频率,游泳池里翻腾起高高的白色浪花,孙杨正在以十分强劲的马力,向世界纪录发起最后的冲刺。最终孙杨以14分34秒14夺冠,并超过了原世界纪录0.42秒!

赛后第一时间,孙杨夺冠破纪录的喜讯传遍神州大地,一直在电视剧前观战的中国飞人刘翔也无法“淡定”了。登陆微博,一表心中的喜悦,“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祝贺孙杨!游得太棒了!”能在刘翔的口重,得到称赞,孙杨作为长距离项目的王者当之无愧。

如此激情的时刻,不仅刘翔难以抑制情绪,粉丝们更是。网友回应刘翔说道:“是啊,刚看完,激动的,吃饭差点把碗扔了。”另一位粉丝,留言说:“对!太激动了!翔哥你也要加油哦!期待你的伦敦奥运会!”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