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独家专访马修:男子十米台看好邱波 祝福戴利

2011年07月24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专访马修:男子十米台看好邱波 祝福戴利

独家专访马修(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7月24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宫云捷) 作为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双料男子跳台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微博)是中国男台过去5年的最大苦主。不过由于伤病马修退出了本次世锦赛。但是他仍然来到了上海,在男台决赛前,他独家预测,邱波(微博)最有机会获得冠军。

腾讯体育:马修,我知道你受伤了,你说下自己现在伤病恢复的情况吧?

马修:感觉好多了,我的主腹肌很痛,这是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很遗憾我不能来这里参加世锦赛。但是奥运会是我更重要的目标,能来上海观看比赛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那么爱中国。

腾讯体育:是在什么时候受伤的?

马修:我是在加拿大杯的时候受伤的,我每次跳的时候都让我的腹部肌肉一点一点撕裂,我参加了美国和加拿大大奖赛,两站比赛可能都对我的伤势有影响。

腾讯体育:年初你一直没参加比赛,也是因为伤病,是不同的伤病是吧?

马修:我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我的背部受伤了,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只是感觉到一直很疼,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12月。所以之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今年一直也没有机会出来比赛。

腾讯体育:我看到加拿大比赛的图片时,你的腹肌有很多绷带……

马修:没错,我知道我已经受伤了,但是我忍住了,我想把比赛比完,最终我赢了。我在那里的得分比北京奥运会更高,我还是很有竞争力。唯一错误的决定就是继续跳,让我的伤势很严重。

腾讯体育:来上海看比赛,会不会让你特别想上场比赛?

马修:看比赛让我心痒痒的,但是我受伤了,如果我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就不该来参赛。对我而言,能够重新来这里看比赛已经让我感觉很好了。

腾讯体育:决赛的预测?

马修:我预测中国队将会比得很出色(大笑)。

腾讯体育:邱波、戴利(微博)、克莱因,看好谁?

马修:中国队谁参赛,是火亮(微博)和邱波,还是邱波自己比?

腾讯体育:周吕鑫(微博)也参加,周吕鑫和邱波。

马修:是吗?我还以为火亮和邱波参赛,我有差不多一年没有比赛了,不知道中国队员的状态怎样。我知道年初邱波和火亮的分数很高,我相信根据今年的表现,邱波会比得很好。

腾讯体育:那么戴利呢?

马修:很难过他今年家里发生了一些难过的事情,我希望他能比得很好,这样他也许会感觉更好一点。

腾讯体育:你已经获得奥运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就差世锦赛冠军了。对你来说,世锦赛冠军和奥运冠军哪个更重要?世锦赛冠军吗?

马修:奥运会是体育界最大的盛事,每个人准备4年去赢得这个冠军,甚至有人用别的方法来作弊以获取奥运冠军。我已经获得了奥运冠军,这让我很满足,因为这是最能够体现价值的赛事。而去年在中国赢得世界杯冠军是一个额外的奖励。

腾讯体育:两年前你不认为自己是最好的运动员,直到有一天你赢得了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大满贯。如今你已经是世界杯和奥运的冠军了,你觉得自己现在是世界最好的选手吗?

马修:去年赢了世界杯后,根据国际泳联去年的排名中,我是排在第一位。这意味着我是世界第一选手,从2010年来说,我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按照我的理解,我已经实现了自己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跳水选手的说法。

腾讯体育:所以你是世界最好的跳水选手了?

马修:2010来说,是的(大笑)!不过现在我暂时不能比赛了。

腾讯体育:很多跳台选手都选择了109C,但是去年你没选择。奥运会前你会学习吗?

马修:我没有计划,我计划奥运会会用世界杯一样的难度。因为这个动作难度很大,风险也很大,很容易失误。这是世界杯发生的动作。邱波和火亮都选择了高难度动作,但是都失误了,最终他们让我赢了。我的难度可能没有中国选手大,但是多过很多选手。

腾讯体育:那么跳板呢?

马修:我不会了,可能2012年奥运会后重新跳板。

腾讯体育:由于没有参加世锦赛,所以你还没获得奥运资格,所以明年世界杯你不得不参赛?

马修:没错,你肯定会见到我。我不会让世界看不到我的!

>>点击进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专题

战况:

·10米台邱波2跳满分夺冠 中国梦之队包揽10金 2011.07.24

解析:

·邱波42分优势霸气夺冠 他不失误对手都是浮云 2011.07.24

·邱波终结男台大赛5连败 这1金梦之队等了4年 2011.07.24

·邱波6轮2跳满分16个10分 男台王者非他莫属! 2011.07.24

·难度不占优邱波缘何不败 目标奥运冠军+610分 2011.07.24

·邱波暗合田亮胡佳轨迹 一定律预示奥运必摘金 2011.07.24

声音:

·邱波:发挥正常水平无压力 对伦敦奥运有信心 2011.07.24

·邱波直言最后一跳无阴影 战伦敦相信自己实力 2011.07.24

·邱波:这只是成功的开始 身为中国人很骄傲! 2011.07.24

·周吕鑫:比赛时想太多 渴望战伦敦要拼到最后 2011.07.24

访谈:

·邱波微访谈:冠军来之不易 赛后奖励自己睡觉 2011.07.25

辉煌:

·从零冠尴尬到10金满贯 中国跳水29年谱写传奇 2011.07.24

·跳水梦之队世界3大赛包揽3次 只差奥运未满贯 2011.07.24

·跳水综述:中国十全十美 郭晶晶之后有人扛旗 2011.07.24

游泳:

·朴泰桓400自摘游泳首金 孙杨后程发力憾夺银 2011.07.24

·男4x100自接力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率美国摘铜 2011.07.24

·女4x100自:荷兰力压美德摘金 中国第4憾失牌 2011.07.24

解析:

·孙杨副项惜败仍创历史 长距离两块金牌等他拿 2011.07.24

·孙杨四年成长威胁朴泰桓 强项差异致二人疏离 2011.07.24

声音:

·孙杨:输朴泰桓没遗憾 若与他泳道相邻或能赢 2011.07.24

·孙杨:对手战术和预想有差距 1500夺金希望大 2011.07.24

·孙杨满意弱项摘银牌 遗憾前程保守不敌朴泰桓 2011.07.24

对手:

·朴泰桓:亚洲选手自由泳有优势 自己仍有不足 2011.07.24

·朴泰桓:在第一道游很困难 首战当冠军很开心 2011.07.24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