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4x100自接力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率美国摘铜

2011年07月24日1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4x100自接力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率美国摘铜

男4x100自接力澳洲夺冠 菲鱼率美国摘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九日争夺。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以3分11秒00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法国队以3分11秒14获得亚军,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无缘卫冕,最终以3分11秒96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目前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队的菲尔普斯、韦伯-盖尔、卡伦-琼斯、贾森-雷扎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的3分08秒24的成绩。这个项目的世锦赛纪录依旧是由美国队保持,他们在罗马世锦赛游出了3分09秒21的好成绩。预赛结束后,法国、美国和俄罗斯队分列前三位,中国队排名第13位,不仅无缘决赛,而且失去了直接晋级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闯入决赛的8支队伍分别是英国队、南非队、德国队、澳大利亚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和法国队。其中,夺冠热门美国队由菲尔普斯领衔,而且他游的是第一棒,开赛之前他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菲尔普斯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次亮相。

比赛开始后,位于第五道的菲尔普斯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他的出发反应非常快,不过南非队排在首位,澳大利亚和巴西队紧随其后。随后的50米,菲尔普斯尽管非常努力,帮助美国队提升至第二位,落后“领头羊”澳大利亚队0.59秒,此时南非队排在第三位。

第二棒,澳大利亚队依旧处于领先位置,南非队落后0.47秒紧随其后,美国队排在第三位。随后的比赛,美国队尽管非常顽强,无奈与澳大利亚队的差距已经扩大至1秒05,这一棒澳大利亚队牢牢守住自己的榜首位置,而南非队已经处于第二位。

第三棒,澳大利亚队和南非队争夺非常激烈,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南非队给澳大利亚施加了不小压力,好在苏利文的队友帮助澳大利亚队守住了榜首位置。第三名的争夺中,美国和法国达到白热化,最后20米,法国队实现反超,来到了第三位。

关键的第四棒,澳大利亚队的名将苏利文越游越快,他已经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而且越游越快,最终苏利文第一个撞线,帮助澳大利亚队以3分11秒00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法国队以3分11秒14获得亚军,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以3分11秒96仅获第三名,无缘卫冕。这样,菲尔普斯在本届世锦赛的首秀以一枚铜牌结束。

最终,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法国和美国分获亚军和季军,排名四到八位的分别是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南非队、德国队和英国队。(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