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朴泰桓:亚洲选手自由泳有优势 自己仍有不足

2011年07月24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4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战胜孙杨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的统治地位毋容置疑,他用实力强势的宣告:亚洲人战胜欧洲人,成为自由泳项目的领军人。

今晚,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战胜了中国小将孙杨,朴泰桓在赛后发布会表示,亚洲在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占据了一定优势,即便有澳大利亚选手的冲击,他也将在伦敦奥运会捍卫荣誉。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朴泰桓如何在多年以来保持了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而没有让金牌旁落给欧洲人,朴泰桓表示:“首先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亚洲选手在纪录占据了优势,亚洲人在伦敦奥运会亚可能能获得优秀成绩,虽然这次比赛没有达到预想的成绩,有一些比较感到可惜的一面,不过也发挥了比较好的状态,哪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澳大利亚选手有复出迹象的话,我也会尽全力,我相信亚洲在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是有优势的,这次我回去也要加强练习,期待伦敦更有魅力的表现。”

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朴泰桓只获得了小组第三名,总成绩排名仅有第七名的成绩,然而在决赛中,朴泰桓突然发力,预赛和决赛成绩相差4秒,令很多选手汗颜韩国人精明的战术。

“决赛中对手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而我在刚开始出发的时候感到有不足的地方,当然我在第一道有好处也有坏处,我无法判断其他人的速度,只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后半部分虽然表现出了很强的冲刺力,可我以后还是要避免这种不足发挥。”朴泰桓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