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名宿炮轰巴蒂斯塔 阿媒:阿根廷已是三没球队

2011年07月08日1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宿炮轰巴蒂斯塔 阿媒:阿根廷已是三没球队

腾讯体育讯 本届美洲杯开赛以来,东道主阿根廷在前两轮竟然两连平只拿到2分,在哥斯达黎加战胜玻利维亚后,潘帕斯雄鹰目前在第一小组中仅排第3位,如果最后一战结果不佳,阿根廷队的美洲杯之旅极有可能提前结束,作为主帅的巴蒂斯塔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当从马拉多纳手中接过这支拥有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阿圭罗以及迪马里亚等诸多天才的阿根廷国家队时,巴蒂斯塔肯定乐开了花,当时他绝想不到执教蓝白军团将面临多大的困难。而经过本届美洲杯一战,巴蒂斯塔终于明白了肩负的压力有多大——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拥有东道主优势的阿根廷竟然面临着小组出局的危险。

作为上世纪90年代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员,曾率领阿根廷国奥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男足银牌的卡洛斯-博西奥,近日就将矛头对准巴蒂斯塔:“这支球队根本就没有领袖,没人能担负起领袖的责任。”在博西奥看来,现在这支阿根廷就像一艘豪华油轮,而作为船长的巴蒂斯塔则将球队带向了错误的方向:“巴蒂斯塔正带领这艘泰坦尼克号撞向冰山。

博西奥的炮轰又勾起了媒体讨伐的兴致,阿根廷国内媒体借机将巴蒂斯塔的球队称作“三没球队”——没办法不丢球,没办法进球,没有球员打出世界级的水平,包括梅西这位当世第一球星在内。

其实不止阿根廷名宿和媒体不满,现在就连球迷也对这支队伍的表现失去信心。在0-0闷平哥伦比亚的比赛中,现场的阿根廷球迷就高呼马拉多纳的名字,梅西等大牌球星也听到了看台上的嘘声,这对于志在夺冠的潘帕斯雄鹰无疑是个莫大的讽刺。

对于球迷们的嘘声,作为阿根廷国内第一偶像的“人民球员”特维斯非常难过:“这些嘘声深深的伤害了我们。”后防线绝对主力、效力于西甲豪门巴萨的G-米利托也表示:“主场球迷的嘘声让我们非常难过,但我们必须要妥善的处理这种事情,我们知道没能达到球迷的期望,但我们必须要抓住最后的机会。”38岁的老将萨内蒂也呼吁球迷们保持信心:“我们还没有丧失出线权,只要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哥斯达黎加,我们仍然能够顺利出线。”

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阿根廷将与哥斯达黎加进行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如果延续过往两场比赛的糟糕表现,蓝白军团恐怕很难击败对手,尽管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有出线权,但对于本土作战的阿根廷来说,无法获得小组头名已经算是失败,如果最终要靠小组第三苟延残喘般出线,巴蒂斯塔和弟子们面临的压力将更大。甚至如果最终无法小组出线,那这不但是阿根廷在本届美洲杯的最后一战,或许也将是巴蒂斯塔率领蓝白军团的最后一战。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