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成都日报:巴蒂斯塔清旧将 老马痕迹被抹平

2011年02月11日08:11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阿根廷球迷而言,2∶1击败葡萄牙是一场有理由感到高兴的比赛,不只是球队赢得了胜利,也不只是梅西(微博 博客)战胜了C罗,最令人欣喜的是主教练巴蒂斯塔打造的“新阿根廷”已经基本成型。与此同时,马拉多纳时代留下的印迹已经全部被抹掉。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阵容变化极大,马拉多纳的“半子”阿圭罗、被视同亲生儿子的特维斯双双因技术原因被抛弃,后防线上“不倒翁”海因策和德米凯利斯也无缘入选。巴蒂斯塔宣称此举主要是考察新人,但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直言不讳地指出,某些球员被抛弃是因为态度问题。特维斯一向是马拉多纳的坚定支持者,对巴蒂斯塔的用人多有微词,并且对全队围绕梅西制定战术很不满意。此前他借故缺席了与巴西队的友谊赛,随后却代表曼城参加英超联赛,令阿根廷足协十分不满。至于海因策和德米凯利斯,落选的原因一方面两人是老马亲信,一方面也确实是能力问题。南非世界杯已经证明,这两名老将几乎就是后防线上两颗定时炸弹,当初马拉多纳留下他们就很有任人唯亲的意思,现在巴蒂斯塔自然不愿再为自己埋炸弹。

如此大规模地清除马拉多纳旧臣,巴蒂斯塔此举带有相当风险,但连续的胜利足以打消人们的疑虑。巴蒂斯塔上任以来,新探戈已经在友谊赛中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除了爆冷负于日本外,其他几场战胜的对手分别是爱尔兰、西班牙、巴西和葡萄牙,胜利的含金量并不低。不仅如此,巴蒂斯塔重建阿根廷队显得更有规划,与马拉多纳先后召入108名球员、对首发阵容进行30次调整相比,他上任后旗帜鲜明地采用了433战术并很快磨合成型。这种变化不仅令人欣慰,更令人看到了希望,阿根廷从不缺乏优秀球员,他们的问题是迷失了自我特性,如今巴蒂斯塔正在为阿根廷找回自我,也在找回信心。至于马拉多纳,也许真的应该被遗忘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