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郑洁称失误过多葬送好局 温网后给自己放个假

2011年06月24日0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称失误过多葬送好局 温网后给自己放个假

郑洁(微博)遗憾负于日本小将无缘第三轮

腾讯体育6月2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网金花郑洁没能在她自己最辉煌的温网赛场女单比赛中走得更远,在第二轮与日本小将土居美咲的较量中,她以0-2不敌对手,无缘晋级第三轮。在回顾自己的整场比赛时,郑洁表示输球的原因还是失误太多。

郑洁在温网的成绩一向不俗,她曾经在女单比赛中闯入四强,并且在双打也曾经问鼎冠军。而从去年澳网女单四强之后,郑洁似乎就徘徊在了一个彷徨期,连续参加的五站大满贯赛事全部止步女单第二轮,然而今年受伤后,她的状态更是不太理想,再错过了澳网后,在法网也止步第二轮,世界排名更是掉到了80名开外。不过今天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郑洁还是被看高一线。然而整场比赛,她一直打得很被动,在赛后总结这场比赛时,郑洁说,“今天前两局还正常,第三局想加快节奏,打一些进攻;但是失误多了以后,后面自己变得有些犹豫,又想进攻、又想有成功率。第一盘主要是自己把自己打乱了,到第二盘对手放得更开。对手让我难受的是她是左手,而且在草地上外角发球比较转,我接得不是很顺,接发球直接失误比较多。”

在第一盘盘间休息时,郑洁请求了医疗暂停,她撕掉左脚脚踝上的绷带,等待赛事理疗师进场。在为郑洁进行紧急检查后,理疗师重新为郑洁缠上绷带。对此,郑洁解释说,“前面一场球的时候,第一盘6比2小分我去绑脚,结果打得时间太长,绑得有一些麻,血液不是很循环,我让医生上来帮我重新再绑一下。”

今天击败郑洁的日本小将土居美咲只有20岁,身高只有1米59,比郑洁还矮。在评价起她的对手时,郑洁说,“她的球也很低很平,我今天自己第三局想加快的,但加快的时候自己掉得很多以后,变得犹豫。”在草地场上成绩不错的她总结说,“草地少打进攻,今天自己失误以后又想成功率,自己一直纠结,没拿定主意,没有沿着一条路走下去。”

单打落败后的郑洁仍然有与彭帅配对的双打,而她也希望双打赛场上能够有一场好的表现。“好好打双打,双打还要去适应和尝试的,希望双打走得远一点。”

重新复出后,郑洁表示欧洲的赛季每年都很长,非常辛苦。“又要从泥地换到草地,感觉很辛苦,而且体能的训练很多。在草地上很容易受伤,我现在(落败后需要)缓口气。打完双打之后,希望自己暂时忘掉网球。”郑洁一边笑着一边说,“想念家乡很久了,最想念火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