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再演三盘大战逆转取胜 斯齐两盘完胜晋级

2011年06月23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再演三盘大战逆转取胜 斯齐两盘完胜晋级

小威享受全场观众掌声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3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赛场,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凭借着在决胜盘的出色发挥,以3-6,6-2和6-1逆转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昂首挺进32强。同时晋级的还有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后者在直落两盘战胜捷克球员斯特里科娃后,顺利闯关。

在离开网球赛场近一年后,1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终于在温网前重返赛场。虽然卫冕冠军在伊斯特本赛止步第二轮,不过四届赛会冠军仍然是夺冠的热门球员之一。本届温网,凭借着昔日在全英俱乐部的辉煌战绩,小威拿到了赛会7号种子的签位,在首轮鏖战三盘击败实力不俗的法国球员雷扎伊后,第二轮中卫冕冠军又迎来了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的挑战,还不满20岁的后者曾经是青少年世界NO.1,而且在今年的澳网杀入第三轮,法网闯进第二轮,本届温网首轮也直落两盘轻松闯关,状态正佳。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小威进入状态依旧不是很快,不但发球质量平平而且也屡屡送出非受迫性失误。斗志旺盛的哈勒普乘机抓住机会频频进攻,在第四局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后又紧接着轻松保发,迅速建立起了4-1的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小威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调整好状态,手感也逐渐恢复,但是无奈对手在发球局的防守非常出色,不给小威任何回破的机会。最终,哈勒普在顺利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给了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

先丢一盘的小威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7号种子在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明显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在开局即取得破发后一度以3-0的比分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哈勒普并没有放弃,但已经找回手感的小威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卫冕冠军在第八局二度破发后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再次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追平比分的小威在决胜盘继续着强劲势头,犀利的正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开始频频发力。反观年轻的哈勒普则显得有些信心受挫,不但进攻质量下滑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卫冕冠军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一鼓作气连下五局以5-0遥遥领先。虽然哈勒普在第六局0-40落后面临3个赛点的危急局面下连得5分后顽强保发,但是实力强劲的小威在随后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1的比分实现逆转,晋级32强。

第三轮中,小威的对手将是26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与泰国老将塔纳苏甘之间的胜者。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由赛会6号种子、法网亚军斯齐亚沃尼迎战捷克球员斯特里科娃。首盘比赛,上轮鏖战三盘取胜的斯齐亚沃尼开局有些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偷袭得手后发球局率先失守,斯特里科娃以2-0取得领先。不过实力和经验均高出对手一筹的意大利老将并没有慌乱,法网亚军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在第八局果断破发还以颜色,随即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再次破发后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斯齐亚沃尼虽然发球局再次率先被破,不过后发制人的意大利老将再次上演了首盘的一幕,在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顺利挺进32强。(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