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带伤不敌日本新星 失误过多遗憾止步次轮

2011年06月23日2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爆冷不敌日本新星 止步第二轮无缘德比

郑洁(微博)爆冷出局 止步第二轮(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上,温网展开了第二轮比赛的争夺,2008年赛会女单四强、带伤出战的中国名将郑洁出人意料的惨遭世界排名仅有133位的日本小将土居美咲横扫,比分是3-6和1-6,遗憾止步第二轮,无缘约战同李娜的中国德比之战。

视频:郑洁带伤不敌日本新星视频:郑洁带伤不敌日本新星

20岁的土居美咲一路从资格赛上闯关成功,在第一轮比赛里面爆冷淘汰了近来状态不错的30号种子、美国“黄金奶”马泰克,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场单打比赛的胜利。郑洁和土居美咲两人从未有过交锋。

今天比赛一上来,郑洁和土居美咲的比赛就显得比较焦灼,不过中国金花还是率先抓住了机会,取得破发,很快取得2-0的领先。不过在第四局,郑洁被对手抓住第一个破发点,被土居美咲取得回破。比分来到2-2平。第六局郑洁发球局再次出现松动,土居美咲再次抓住第一个破发点,取得了4-2的领先。在相互保发一局后,郑洁在土居美咲的发球胜盘局里面也没能找到任何机会,土居美咲以一个LOVE GAME,6-3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郑洁的情况丝毫没见好转,一上来再次被对手迅速破发。随后比赛的进程完全掌握在土居美咲的手中,第三局郑洁再次惨遭对手破发,土居美咲一鼓作气将比分扩至4-0。第五局,郑洁才艰难挽救破发点,将比分追至1-4。土居美咲强势保发后,郑洁在非保不可一局里面没能顶住压力,很快送出两个赛点,土居美咲抓住第一个机会,6-1将郑洁淘汰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首盘盘末郑洁脚踝受伤,申请了简短的医疗时间,不过短暂的治疗时间并没有帮助郑洁恢复状态,伤病影响了郑洁的移动,而一向以移动为制胜法宝的郑洁丢掉了最大的优势,比赛后半段完全陷入了被动,不过郑洁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比赛,一直坚持到最后的拼搏精神还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