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对话"布"老传奇:瓜帅不行 国奥无需张吉龙帮

2011年06月03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手记:不服老的老帅

一名70多岁的老人经历了一次小手术,很难想象还能挺直了腰板坐在记者的面前接受采访,更何况布拉泽维奇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还在绿茵场上手执教鞭,指挥着一帮20多岁的小伙子冲锋陷阵,这份精神值得称道。

谈到这份精神,老布的表情显得非常淡定,他说自己的人生只为足球而活,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会怎样,如果真的无法允许他再站到中国的球场上,上个月底,相信老布还仍然躺在他克罗地亚舒适的床上,享受70多岁老人原本安逸的生活。

倔强、要强、睿智,老布将这些优秀非常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他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克罗地亚,感染了中国,感染了全世界,然而谈及于此,一向爱开玩笑的老布却不再幽默,“球场属于球迷,属于球员,如果球迷为了我而来,那么比赛不再精彩。”

其实,老布在中国的日子只有足球陪伴,他甚至不知道北京烤鸭的味道,不知道长城是如何造型,对于一个迈入花甲之年的世界名帅而言,放下教鞭享受生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是老布却说着“no!”,走进了中国人的视野,关进了自己房间,继续反复看着各国球队的录像带……

也许,在老布的世界里,年龄的增长并不是“老”的真正含义,对足球的追求才是衡量一个老人年龄的标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