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对话"布"老传奇:瓜帅不行 国奥无需张吉龙帮

2011年06月03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老传奇之执教

训练场上,老布抛开了年龄的限制,他的内在能量甚至远远超过了在场每一个人,他爱呐喊,他爱用呐喊唤起每一个球员心中的那团热火,点燃整个绿茵场。

正因为训练与比赛中的威严架子,让不少想与老布亲近的球员望而却步,老布说,这种相处模式是自己与生俱来的。“我和球员之间就像军官和士兵,我对队员严厉,这是为他们好。对足球运动员,不能采取一般的教育,一旦感觉队员都不怕我了,我也没必要继续执教了。”老布说。

不过,在老布“严厉”的范畴中也是有底线的,相比之下,其实他更喜欢有个性的球员,炫酷的纹身、张扬的发型都不是老布所排斥的。“真正好的足球队员都有个性。但我希望他们能够尽量保持形象,他们需要靠场上表现,不是靠模样吸引人。像巴力(微博)之前留了个小辫子,我就让他剪了。”

曾几何时,老布这支“布家军”被认为没有天赋,但对此老布却不苟同。他说,一名优秀的球员要具备天赋、动力、毅力、足球智慧、愿意训练和工作、跟队友团结一致,拥有这些特质的球员一定会赢得成功,而如今的国奥队中,老布点着头对记者说,“至少有一半拥有这些优点的球员。”

但是,目前摆在老布面前的是如何让这些球员变得更优秀,他知道,这一批国奥距离成功还太远。“我在学习的时候,知道中国人有自己的智慧,在世界上很闻名。但中国队员没足球的智慧,这是我们欠缺的。要通过解释、演示、练习,反复强调。中国足球还年轻,还要有个发展过程才能达到这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