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拒绝为失利找借口:决胜盘已经自我怀疑

2011年05月26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拒绝为失利找借口:决胜盘已经自我怀疑

小克的眼中满是沮丧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在进入正赛第五个比赛日时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在先胜一盘,并且在第二盘5-2领先且一度先后手握两个赛点时竟然惨遭无名小辈、荷兰小将鲁斯逆转,最终让自己的五年来法网首秀停留在了第二轮。

自从2009年复出即上演夺得美网冠军直至本赛季初首夺澳网冠军,小克已经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在大满贯赛场赢得了15场比赛的胜利。不过在今年3月小克因为右脚踝受伤而暂时远离了职业赛场,本届法网前也没有参加任何形势的红土热身赛时。不过比利时人并没有因此就为自己输球找借口。

“我的脚踝感觉很好,因此我在比赛时完全不用去担心它,”小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我有任何感觉不适,那么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也不会冒险参加这么艰苦的法网比赛。”

事实上,即使是零热身,小克在本届法网也被看作是夺冠热门之一。在首轮直落两盘取胜后,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114位的荷兰小将鲁斯,小克在首盘6-3拔得头筹后,第二盘曾一度以5-2领先并先后在第八局和第十局拿到2个赛点,不过都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被对手连追五局后以5-7丢掉第二盘。

“在第二盘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赢下后,她的信心开始增强,并且打出了很多高质量的回球,让我始终在场上疲于奔命,在这样的压力下,我也决胜盘中几乎无法打出自己擅长的进攻得分手段了。”克里斯特尔斯在回忆后两盘的比赛时这样说道,“我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而一旦当你对自己产生怀疑,不管是在什么类型的场地上,尤其是对在红土赛场的我来说,这都是错误的比赛态度。”(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