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法网五年首战仅丢5局 80分钟横扫进次轮

2011年05月25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刚刚伤愈复出的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亮相罗兰加洛斯,在女单首轮赛事中,赛会2号种子直落两盘以6-2和6-3横扫白俄罗斯(微博)选手雅基莫娃,顺利晋级第二轮。

本届法网是克里斯特尔斯自2006年后,五年来首次重回巴黎参赛,五年间由于伤病、结婚生子等各种原因,小克一直都没能再次参与对冠军的角逐。法网之前小克才从离奇伤势中恢复过来,在没有打一场红土热身赛的情况下,比利时天后依然是法网冠军有力的争夺者。女单首轮小克的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雅基莫娃,今年的迈阿密赛小克曾以两个6-1横扫对手。

比赛开始后,克里斯特尔斯迅速进入状态,虽然近几个月远离赛场,但回到赛场后,小克没有丝毫生疏感,首局比利时天后就以Lovegame轻松保发。次局雅基莫娃双误送出破发点,小克在对拉中迫使对手回球下网,首个破发点即成功兑现。第3局小克挽救破发点逆转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保一局,第6局小克在破发点正手接发直接得分,再破一局来到首盘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小克一度40-0拥有3个盘点,但她一一错过,并反被雅基莫娃逆转破发。好在随后一局,小克直落四分破发,以6-2轻松胜出。

次盘比赛,小克前四局获得4次破发机会,两次破发得手,迅速取得4-0的领先。不过大比分领先让比利时天后有所放松,第5局小克在破发点上反拍高压挂网,被雅基莫娃反破一局。第6局双方几度战至平分,最后还是小克技高一筹实现破发。雅基莫娃此后没有放弃比赛,她破发小克的发球胜赛局,并挽救一个赛点保发,将局分追到3-5。第9局小克挽救3个破发点,在浪费另两个赛点后实现关键保发,以6-3再赢一盘,从而以2-0的总比分顺利叩关。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克里斯特尔斯轰出23记制胜分,也有33次非受迫性失误进账,另外比利时天后还有5记双误。下轮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鲁斯。(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