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冷静对待法网热门说 称看好小克夺冠前景

2011年05月21日14: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备受瞩目的2011年法网即将拉开战幕。相比于男单赛场的纳达尔小德争霸,女单赛场的形势明显要更加混乱。连一向不太擅长红土的俄罗斯(微博)美少女莎拉波娃也因为罗马站的神勇夺冠,成为了本届法网一大夺冠热门。不过,回升势头明显的莎娃对此却表现的相当冷静。

“是不是夺冠热门我自己说了不算,我要做得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能够在法网前打出高水平并拿到冠军,这令我很开心。在红土上赢得这比赛更是提升了我自信心。”

提到竞争对手,莎娃表示与自己同处4/4区的比利时妈妈小克将是一大劲敌。“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就打大满贯的确非常艰难,但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这样参加大满贯,所以她拥有很多这方面的经验。当然,她也许需要几场比赛来找寻手感,但她毕竟之前拿下了澳网,世界排名第二,因此仍然是本届法网的一大夺冠热门。”

能够在罗马拿到职业生涯第一座红土顶级赛冠军,莎娃红土作战能力的增长不言而喻。俄罗斯美少女表示,更多的红土比赛帮助她找到更加出色的手感,“在红土上你需要灵活舒服地移动,这需要时间去调整适应。不过我是通过更多的比赛去磨练,而不是训练。红土作战每一分你都必须非常有耐心。”

在新帅托马斯的指教下,莎娃在重回巅峰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并且渐渐摆脱了伤病阴影,对于度过那段不堪回首的时光,莎娃有着自己的心得,“我觉得每位运动员在职业生涯里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伤病,首先你必须要有面对伤病的正确态度。康复工作非常关键,而在回到赛场后则要充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和以前一样好。”

法网女单首轮比赛,7号种子莎拉波娃将对阵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第四轮则有望遭遇21号种子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或12号种子波兰少女拉德万斯卡。(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