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爆开赛最大冷门 小克挥霍两赛点惨遭逆转

2011年05月26日1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挥霍赛点惨遭逆转 法网爆开赛来最大冷门

小克1-2爆冷出局(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赛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在先胜一盘,并且第二盘一度5-2领先握有赛点的大好局面下惨遭无名小辈、荷兰小将鲁斯逆转,无缘32强。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3,5-7和1-6。

本届法网是克里斯特尔斯自2006年以来,五年来首次重返罗兰加洛斯参赛。虽然小克在今年3月的迈阿密赛止步16强后就一直因伤休战,不过2009年复出后已经连夺三座大满贯单打金杯的小克还是如愿赶上了今年的法网。在首轮轻松横扫晋级后,第二轮中小克的对手是来自荷兰的90后小将鲁斯,后者现世界排名第114位,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闯进第二轮。双方之前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实力占优的克里斯特尔斯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即连续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尽管顽强的鲁斯并没有胆怯,并一度也破发将比分追至3-4,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比利时天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2号种子在加强了接发球的进攻力度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三度破发,并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轻松赢下首盘的小克在第二盘开局的表现更加自如,摸清了对手技术打法的比利时天后在网前和底线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3-0遥遥领先。虽然不甘落败的鲁斯并没有就此放弃,并在第四局连续化解2个破发危机顽强保发后又紧接着在第五局抓住2号种子几次无谓的失误果断破发,奋力将比分迫近至2-3。不过小克随即还以颜色,在第六局二度破发后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至于5-2,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然而顽强的鲁斯始终不放弃,荷兰姑娘先是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第八局,随后又在第九局再次抓住小克的失误二度破发并随后又化解了小克的1个赛点,连下三局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小克的心态也开始有些失衡,比利时天后在后两局再次送出多记录无谓失误。愈战愈勇的鲁斯乘势连续得分,再次破发后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7-5的比分逆转赢下次盘,也将比分拖入了决胜盘。

顽强将比分扳平的鲁斯在决胜盘信心高涨,在网前底线都表现出极高的斗志,频频得分。反观小克则显得有些沮丧,不但持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而且进攻质量也明显下滑。鲁斯乘机在1-1平后连续破发一路势如破竹连下四局后以5-1领先进入小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小克在关键的第七局奋力化解过对手的1个赛点,但是已经势不可挡的鲁斯丝毫没有手软,荷兰小将在轰出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后再次破发,最终以6-1的比分实现逆转,从而以总比分2-1爆冷淘汰了本届法网的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

第三轮中,鲁斯的对手将是赛会25号种子、俄罗斯(微博)美女基里连科与南非球员斯奇佩尔斯之间的胜者。(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