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胡力涛:纳达尔红土信心被侵蚀 小德状态成谜

2011年05月25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胡力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巨头”首演:纳达尔惊魂 德约连胜惯性中

“四巨头”首演纳达尔最惊魂(点击进入法网专题)

本文作者为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

作为本次法网的几大夺冠热门,“四巨头”的首轮表现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他们各自的情况并不尽相同。

德约科维奇

无疑,在人们(这包括球迷、媒体还有多数球员)的心目中,德约科维奇已经上升为夺得火枪手杯的最热人选。荷兰大炮德.巴克尔还不足以阻挡住塞尔维亚人连胜的脚步,甚至都无法完全测试出这位“网坛王储”的竞技状态到底如何。德约科维奇还处于巨大的惯性运动当中,现在伯蒂奇已经出局了,谁能战胜他?在半决赛前,让我们寄希望于第三轮的德尔.波特罗或是第四轮的加斯奎特吧。

费德勒

现在回头再看,马德里大师赛上和菲.洛佩兹的三盘惊魂对费德勒来说绝对是及时敲响的警钟。他在罗兰.加洛斯首轮中的表现也许还谈不上出色,但非常稳健扎实。在红土大满贯,需要有流畅的滑步技术,但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比赛态度。而一度曾有传言的疑似受伤,看起来也并无大碍。

纳达尔

男单签表出来后,大家都认为作为纳达尔的首轮对手,伊斯内尔不是个好对付的角色,但也没想到他居然是个“大麻烦制造者”,成为首个在法网把“红土之王”逼到决胜盘的选手。客观条件确实很难说对纳达尔有利,更快速的新球以及干燥的场地,但纳达尔也从来不是一个愿意找客观的弱者。从首轮表现看,纳达尔明显下降的跑到能力还有被德约科维奇侵蚀掉的红土信心都已经有所显露,这才是最大的隐患。

穆雷

虽然苏格兰人首轮赢了,还赢得很轻松,但他在比赛中还是改不掉老毛病,动不动就摔摔打打、絮絮叨叨甚至骂骂咧咧。我只能说,穆雷的网球智商没什么问题,但他的比赛作风确实问题太大了。这在相对顺遂的比赛中影响还不明显,但如果积习不改,随着对手实力的增强、比赛压力的增大,穆雷一定还会吃到苦头。

(胡力涛)

推荐微博:

  • 胡力涛

  • WTA中文官网

  • 于涛

  • 腾讯网球

  • 腾讯综合体育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