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法网首战玩心跳 坦言进入抢七缺乏自信

2011年05月25日14:12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刚刚第一轮,卫冕冠军纳达尔就玩了记心跳,跟美国大个子伊斯内尔战满5盘,3:2逆转方得晋级。目标第六座法网冠军的西班牙人赛后用母语如释重负地说:“三倍,三倍的困难。 ”而当他拿到赛点时,纳达尔竟兴奋得双脚离地,跳向空中。

“他是个非常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他的发球不可阻挡,我得祝贺他打了一场好球。 ”纳达尔6:4赢了第一盘后,被伊斯内尔拿走了两个抢七。西班牙人没能像往常那样主宰场地,第二个抢七前他打丢了两个盘点。而两盘抢七伊斯内尔都将发球功力发挥到极致,两次取得5:2的领先,瞬间世界第一的形势吃紧,他必须赢下后面的两盘才能确保晋级。整个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气氛都凝固了,直到纳达尔6:2、6:4完成逆转。“经历一些磨砺是好事,我当然希望三盘结束,但我希望五盘大战对我将来的比赛有好处。 ”纳达尔赛后说,他得保持积极。

纳达尔也特别总结了自己的 “抢七心理病”,“整场比赛我只送出一个破发点,但抢七我太紧张了,到第四盘我真紧张再来一个抢七。直到顺利破发后,我的信心又回来了,我知道决胜盘是没有抢七的。”一向神经超粗的纳达尔竟然怕抢七,这可是个不好的信号,难道连续两站红土大师赛输给德约,打击了他的自信?

与此同时,曾经的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在首轮比赛被瑞典选手拉尔森淘汰,第一盘抢七惜败后,塞尔维亚姑娘曾经打出6:0的翻盘,但决胜盘前两局互破后伊万没能保发或继续破发,2:6首轮出局。莎拉波娃倒是仅用了55分钟便以6:3、6:0战胜了西奇,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