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男单解签:费纳首轮皆遇考验 小德或战波特罗

2011年05月20日1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行了正赛抽签仪式。男单方面,作为卫冕冠军的纳达尔和瑞士天王费德勒都有可能在首轮小遇考验,毕竟美国人伊斯内尔和西班牙名将F-洛佩斯的重炮都具备一定杀伤力。而德约科维奇的签运无疑是四大种子中最差的,他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到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的强力阻击。

1/4区:纳达尔连遭劲敌考验

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已经输掉两场球,以0比2的比分连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不过在来到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之后,任何人想要挑战他的霸权都绝非易事。从签表来看,纳达尔在首轮将遇到发球威力惊人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不过后者本赛季的状态一直平平,再加上红土赛场对于球速的制约,纳达尔晋级应该还是没有太大悬念。到了第三轮纳达尔有可能遇到红土实力不俗但是如今状态较为低迷的俄罗斯(微博)人达维登科,头号种子需提防对手的突然爆发;进入第四轮之后等待纳达尔的很可能是同胞沃达斯科,而八强战中纳达尔很有可能遇到唯一一位在这块赛场上击败过自己的瑞典悍将索德林,后者目前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总的来看纳达尔在本次法网中的签运属于中下水平。

2/4区:穆雷收获绝世好签

作为4号种子的穆雷也许是高位种子中签运最好的一位,前两轮比赛他都将遭遇资格赛选手,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在今年年初表现抢眼但是最近有所下滑的加拿大超级新星拉奥尼奇,第四轮的最大对位种子也仅仅是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而言,穆雷只要拿出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期间的状态,晋级八强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八强战中最有可能和穆雷遭遇的是去年法网四强得主奥地利人梅尔泽,后者本赛季的整体状态略显一般,不过也曾有过击败费德勒的精彩表现,他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需要当心的是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总体来看本区的整体实力是四个分区中最为孱弱的。

3/4区:费德勒首轮小遇考验

费德勒在首轮将遭遇西班牙帅哥F-洛佩斯的挑战,这对于瑞士天王来说同样并非好签,两人刚刚在马德里大师赛中有过交手,当时西班牙人一度在决胜盘抢七局中以小分5-2领先,红土赛季状态回升的洛佩斯对于如今的费德勒而言并不易对付。好在接下来两轮费德勒的对手实力不强,他如果能够摆脱慢热避免在首轮被爆冷,进入第四轮和同胞瓦林卡会师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

本区的另一个八强席位的竞争将会比较激烈,今年已经连续在蒙特卡洛以及巴塞罗那赛中杀进过决赛的西班牙费雷尔自然是第一热门,不过他还需要担心昔日法网选手孟菲尔斯以及最近两个赛季总是能够经常有神奇表现的本土老将罗德拉。

4/4区:小德下下签或对决德尔波特罗

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已经收获了惊人的37连胜拿下7个冠军,本次法网他如果能够杀进决赛就将肯定创造ATP新的开局连胜纪录并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上帝似乎故意要考验一下这位塞尔维亚人,他的签运是四大种子中最差的。首轮比赛德约科维奇就将遭遇到身材高大相当具有冲击力的荷兰小将巴克尔,进入第三轮之后等待他的很可能就是本次法网最大的未知因素德尔波特罗,当然后者还需要接连通过卡洛维奇以及古尔比斯两位强手的考验。

进入第四轮之后德约科维奇同样得不到消停,还记得今年在马德里有过神奇表现的巴西人贝鲁奇吗?这位红土高手当时在与德约科维奇的交锋中一度十分接近爆冷,德约科维奇直到决胜盘才惊险胜出,当然,第四轮的另一位潜在对手加斯奎特也同样不好对付,这位本土天才刚刚在罗马大师赛中击败过费德勒而信心大增。进入八强之后,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有可能将在伯蒂奇、西里奇以及尤兹尼几位实力派选手之间产生,而进入四强之后如果能够遇到费德勒,势必掀起今年法网男单赛事开始之后的第一个大高潮。(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 腾讯综合体育

  • 腾讯网球

  • 胡力涛

  • 于涛

  • WTA中文官网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