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麦肯罗:费德勒还能赢得大满贯 但不是在法网

2011年05月24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当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成为本届法网的焦点时,29岁的费德勒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耗时不到两个小时就直落三盘击败了他法网的第一个对手洛佩斯。费德勒心里很清楚,这一次他不再是夺冠的前两号热门,这还是七年来的头一遭,就连网坛名宿麦肯罗也表示,费德勒赢不了法网冠军。

本届法网,费德勒被列为三号种子,而上一次没有以前两号种子身份征战大满贯赛事还得追溯到2003年的温网,当时费德勒他克服了严重的背伤,在第四轮淘汰了洛佩斯并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随后费天王开始了他的统治,每一年都有大满贯冠军入账,迄今为止瑞士人已经夺得了16个大满贯冠军,51个巡回赛冠军,2009年正是在罗兰-加洛斯,费德勒创造了全满贯的历史,而这一次已经是他第48次参加大满贯赛事。

对于此次没有被列为夺冠热门,费德勒显得很平静:“是的,这个问题我每天要被问到五次,事实上,有一点压力还是不错的。”已经29岁的费德勒受到了年轻一代猛烈的冲击,但是他清楚地知道,他必须坚持,他表示至少要打到2012年的温布尔登。

网坛名宿麦肯罗也依然坚信瑞士人可以再一次赢得大满贯,他在接受网球频道的访问时说到:“我相信他可以再一次在温布尔登赢得胜利,也许可以再赢两次,或者还可以赢得一次硬地的冠军也说不定。”但是麦肯罗也给费德勒泼了冷水,“但是我看不到他在法网胜出的希望,不过这一次他的位置不错,因为他不再是话题的焦点,他也因此少了不小的压力,上帝会给他足够的休息时间来调整状态。”

不过费德勒的教练安纳孔依然坚信费德勒可以获胜:“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现在确实很棒,但是罗杰(费德勒)也做得很好,如果你去看一下他去年八月份以来的成绩,他真的做得很好,像他这样的极少数的伟大球员的可怕之处就在于,只要他进入大满贯的比赛,他就有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我不在乎其他人怎么说,但我知道他能够做到。”

费德勒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主场作战的法国选手特谢拉。(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