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鲍春来:现在就是我职业生涯最低谷

2011年05月22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是我职业生涯最低谷

腾讯体育:我特别想知道,你这三年过来,你感觉是去争取的东西多一点,还是一些东西降临到你面前的东西多一点?就是从2008年到现在这三年间。

鲍春来:我觉得这几年,毕竟不会像以前那个时期,有一些不同。自己在通过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经历,各方面我觉得跟以前还是不太一样的。可能以前像你说的等机会会多,我几年我自己也总结了一下,很多时候机会等不来的,还是需要自己去争取才行。特别是通过近一两年,我觉得还是通过自己的……也不是说不努力,比以前要更积极一点,去面对这种困难的时候可能要显得更加坚定一些。

腾讯体育: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机会越来越小,所以这种欲望会更强烈。

鲍春来:我觉得自己羽毛球的生涯也不是太长时间,也就是这几年,一直希望自己更进一步。可能在平常做的东西更多、准备更充分,然后在事情上也会提醒自己,遇到困境的时候,遇到这种很残酷现实的时候,要去面对。

腾讯体育:你说前一阵子状态不太好,排名也有一些影响,你想过放弃吗?

鲍春来:我觉得我还是一直比较坚定自己的,信念是像刚才说的,还有这几年的羽毛球生涯,希望自己有一个圆满的结束。所以,觉得把自己的精力、各方面把握好,不管在自己的状态不好的时候,有伤病或其他方面原因的时候,自己还是能够坚持,可以说我从没放弃过打伦敦奥运的机会。

腾讯体育:你有没有一种时刻,比如坐在场里面训练的时候,突然觉得心理上会有一种负担,觉得他们在冲击我,前面是林丹(微博 博客),后面是他们。你在场面觉得莫名有一种恍惚或者不安?

鲍春来:会有这种心态,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态,就看你怎么去调节。毕竟年轻人在冲击你,但是你又有自己想往上的目标,我觉得这是有压力,这个很正常,就看你怎么去面对、排解。不可能没有压力,不可能我看到他们一直在进步,我还能坐在这边很轻松地看他们,我肯定会坐立不安。

腾讯体育:你觉得你在职业生涯里面,最低谷的时期在什么时候?

鲍春来:最低谷的就是现在。

腾讯体育:现在是一个低谷期是吗?

鲍春来:我觉得就是最近这段时间,包括今年年初,这是低谷期。从排名上,从各个方面上,自己状态都是最不好的时候,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经历,对自己是一个很宝贵的经验。

相关微博:

  • 来青岛一段时间了,都挺好,就是有点潮湿,被北京的风吹得有点干,从至于细微的变化都很敏感,今天是苏杯开幕式,最好玩的是一名老外(盖德)上台来了首中国段子,难为他了,不过他很嗨!明天比赛开始,祝我们好运吧!冠军我们争取!
    2011-05-21 21:38: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