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鲍春来2-1胜阮天明 将与李宗伟争冠

2011年05月07日2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国际羽联黄金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在亚罗士打市决出了男子单打决赛球员。仅存的中国球员鲍春来(微博 博客)继续前行,21-12/19-21/21-14淘汰了赛会第三种子阮天明进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1-13/21-14轻取日本球员佐佐木翔,将和鲍春来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赛会第七种子鲍春来今天的对手是越南名将阮天明,此前两人有过三次交手,都是小鲍获得了胜利。今天比赛开始他也是很快就占据了上分,一度以6-2领先了四分,局间休息时以11-9保持领先。此后他一路把比分扩大到了16-9,最终21-12轻松的拿下了首局胜利。

第二局开始阮天明展开了反扑,前七分得到了六分。在鲍春来把比分追至6-6平后,两人进入了胶着期,比分一直坚持到了12平,阮天明连得五分拉开了差距。鲍春来虽然在最后阶段奋力追赶,但是还是以19-21告负。决胜局鲍春来开局不错4-2领先,但是此后却连续丢掉六分,一直处于追赶状态,8-11落后换边。此后小鲍突然状态大好,一次连得四分、一次连得五分,反而取得了16-13领先的大好局面。局末阶段阮天明完全放弃了抵抗,14-21缴械送鲍春来进入决赛。

头号种子李宗伟今天率先登场,迎战先后淘汰了陈金(微博 博客)朴成焕的日本球员佐佐木翔,此前的两次相遇都是李宗伟获得了胜利。首局比赛开始两人的差距不大,交替领先之后李宗伟11-10占先进入局间休息。后半局完全落入了世界第一的掌控,在一波连得七分的攻势之后,他以20-11拿到了局点,并且21-13轻松胜出首局。第二局3-3平之后李宗伟就占据了领先的地位。虽然佐佐木翔一度把比分追至14-17,但是此后再未得分被对手21-14击败。这样李宗伟就顺风顺水的进入到决赛之中,将和鲍春来争夺冠军。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