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鲍春来:现在就是我职业生涯最低谷

2011年05月22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光头剃一次就够了

腾讯体育:可能你的每一个奥运阶段不一样,2004年的时候可能是刚出来,那会可能就想着去冲。2008年的时候已经被架到一个很高的位置上了,肯定心态跟你的2004年不一样。但这次又不一样,你怎么评价这三次冲击奥运的这段经历?

鲍春来:我觉得确实有不一样的,2004年奥运会属于刚(微博)刚起步的时候,属于冲击的时候,那个心态比较有激情一点。2008年,大家给予你的,各方面肯定很多,自己也慢慢成熟,所以那个时候又不一样。那个时候遇到顺利的时候会比较多一点,或者遇到大家对你的肯定比较多一点。大家会去帮助你,包括照顾你会多一点,顺利会多一点。

腾讯体育:那时候压力是最大的?

鲍春来:2008年奥运会,我觉得都会有压力,可能会想得比较多一点,不是像2004年冲击就可以了。这次我觉得又不太一样,遇到的困难可能会多一些。

腾讯体育:你觉得哪次对你的运动生涯影响最大,2008年吗?还记得你2008年把头发剃光的经历?

鲍春来:就是一个念头,就是心情不舒服,觉得想努力地去找回自己。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大家对你的期望特别高,对你的帮助这么多,没想到是这样一个结果,自己的心理特别不好。

腾讯体育:现在想想剪头发之后,起到作用了吗?

鲍春来:我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也不是说去证明自己,起码我在行动上让自己知道要重新开始,这种感觉。

腾讯体育:其实剃光头剃一次就好?

鲍春来:对!一次就好。这也只是一种方式,我还是会用其他的方式去证明自己也好,去重新开始也好,这也是我当时的一种心情。

腾讯体育:最近这个阶段,其实从2008年完了之后,你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心态应该是比以前更好了吧?

鲍春来:我觉得这样的经历对人肯定是要好的,如果没有经历的话,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宝贵的财富,但是我觉得最大的变化还是自己比以前更加地坚定。

腾讯体育:那你刚刚说你想圆满的结束生涯,你所指的圆满是什么?

鲍春来:我觉得圆满,我觉得自己还有潜力,把自己最后一点潜力发觉出来。

腾讯体育:如果你把你的能力榨出来,现在需要一个结果来证明吗?

鲍春来:不一定,但是我觉得对自己还是有目标的,起码最近苏迪曼杯肯定不用说了。苏迪曼之后是奥运积分赛,为奥运积分赛做准备了。但是真正让我去达到一个目标,这不一定是重点,最重要是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

相关微博:

  • 来青岛一段时间了,都挺好,就是有点潮湿,被北京的风吹得有点干,从至于细微的变化都很敏感,今天是苏杯开幕式,最好玩的是一名老外(盖德)上台来了首中国段子,难为他了,不过他很嗨!明天比赛开始,祝我们好运吧!冠军我们争取!
    2011-05-21 21:38: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