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领衔跆拳道三女将作客:下辈子要做超人

2011年05月13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罗微姐你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伦敦奥运会夺冠的把握大不大,你最大的竞争对手会是谁?虽然现在早,但是你有没有研究战术?

吴静钰:我觉得这是练跆拳道的。

罗微:他把我们领导给我提的问题都提出来了。

腾讯体育:不是你们队里的领导吧?

罗微:他说的研究战术,我们一直都要去做的,要说把握,像我这个项目谁也不可能说有完全100%的把握,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把准备工作做细,尽量以零失误这样的标准要求每天的训练,用一个最好的愿望,然后向最完美的结果努力,最后结果至于怎么样大家都说不好,所以我只能说我会去努力。

腾讯体育:尽最大的努力。

罗微:我觉得对手,如果站在我对面和我即将要比赛的,都是我的对手,那他们又都不是我的对手,因为可能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要战胜我自己的,包括年龄还有一些伤病的问题,这些问题如果战胜了,把它解决的话,我觉得都还好,因为我会尊重每一个对手,也会尊重我自己。

腾讯体育:平时训练的时候应该都是这样的,比如说你自己的训练对象或者是队里的陪练,他们会模仿某一个运动员吗?

罗微:会。你提的问题很专业。

腾讯体育:因为很多项目都是这样。

罗微:比如说在世界方面几个竞争对手,他们打法类型,通过录像分析总结出来,找到跟他打法类似的运动员模仿他,我们一起去训练,可以让运动员,让这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能够,笔触说我针对这样类型的对手有一些针对性的打法,那种类型又是另外一套,所以到比赛的时候千变万化,如果要是对方用这种战术跟你打,你马上就会有办法怎么对付他,因为我们都是讲究的是相生相克,每一种战术可能有一种东西破解它,这种锻炼也是脑子里面的技战术储备。

腾讯体育:平时你跟着陪练,大多数是男生还是女生?

罗微:有男有女。

腾讯体育:就是看打法是什么样的,你们需要什么样。

吴静钰:因为男孩儿和女孩儿的感觉不一样,有些时候女孩儿虽然柔,但是时机感非常好,如果练对抗,需要男孩儿。

腾讯体育:研究系挺有意思。

吴静钰:对。不然不得郁闷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n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