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领衔跆拳道三女将作客:下辈子要做超人

2011年05月13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下一个网友,创世初的白云问,不知道你们在业余生活中是不是也爱看偶像剧?会不会向往自己也能穿越一把,当一为女侠客?不,我们要当超人。会吗?爱看武侠剧吗?

罗微:我最近看《吸血鬼日记》。

吴静钰:她一直在介绍我看。

罗微:还没有拉她下水。那个也是一集一集追着看。

腾讯体育:平常大家生活,治伤、按摩占据大部分时间。

吴静钰:我一般很少看连续剧,花时间太长,微博出来很好,以前让我写博客,我说没有时间,那太长,微博挺好,140个字左右,微博出来挺开心的。

腾讯体育:生活中三位美媚是什么个性,感觉选手们在赛场上都是杀气腾腾,下了赛场会不会也是比较泼辣的个性呢?

侯玉琢:我觉得不会,我们生活中挺温柔的。不认识我们的人,跟我们在一起,感觉跟普通女孩子一样。

腾讯体育:怎么可能是练跆拳道的呢?大家会有这样的想法。

罗微:她确实是比较内向,不爱说话,说话声音很好。

吴静钰:泼辣,不会有泼辣的感觉。

罗微:只是活泼、外向一点,我们留给大家的印象都是在比赛。

腾讯体育:其实中午我们吃饭的时候,跟同事一起聊,他说我有一个问题你一定要问三个冠军,我想知道他们如果在平时有人欺负他们的时候,她们也要摆好姿势,跟对方喊一声再出招吗?

罗微:还得活动活动关节。

腾讯体育:我说对啊,虽然说这个问题很好笑,大家会觉得很幼稚,让普通人回答真的回答不出来,如果在平时生活当中,或者你看到了有小偷抢钱包或者是什么样,在大马路打起来,你见义勇为的时候,你会直接出腿吗?或者真正打的时候?

吴静钰:当时没有遇到过,当时刘欢把谁揣了。就是一个色狼。

腾讯体育:也是见义勇为。

吴静钰:他走路,逛街,有一个男人想调戏他,上去给他两腿一揣,揣跑了。

罗微:这叫做有眼无珠。

腾讯体育:不识山真面目。

吴静钰:不会摆姿势,肯定不会摆姿势,我们虽然没有遇到过,第一反应会抬腿。

罗微:这个是,有的时候别人给你扔一个东西,一般人拿手挡一下,但是有些人拿腿,防守,可能确实有一定的条件反射。

腾讯体育:毕竟十多年都在从事这个运动。

吴静钰:觉得脚比较安全。

腾讯体育:练这玩意儿是不是得反应快?肯定得反应快。什么条件,小孩儿需要条件?小孩儿要练从几岁开始练,这是一个普及的问题?

吴静钰:5岁,5岁就能开始练。

腾讯体育:现在跆拳道挺普及的,很多业余班都有。

罗微:小孩子穿着道服,一板一眼,感觉很可爱的。

腾讯体育:需要什么天赋吗?要灵。

罗微:其实现在有很多小孩儿在练这个,如果要是说他们不要走专业的路线,你不需要什么天赋,基本上所有的小孩儿都可以练,可能练着练着,随着慢慢长大,有些人练着很好,进专业队,大部分小孩子都可以练这个,而且这个项目特别好,好在他不光能够让你锻炼身体,然后教你怎么懂礼貌,怎么做人,有很多家长反映,小孩儿练完之后,回家又懂得尊敬父母,特别懂礼貌,变乖了,就是很小的小孩子,这个项目魅力在于文化底蕴很深,虽然我们每天就是竞技,跆拳道是分两部,一部分是竞技,一部分是大众。其实我们的任务就是在对抗,竞技,比赛,这方面。对于它的一些精神这方面,我们平时没有专门的学习,但是我们在每天踢腿,训练,这个过程当中慢慢感受跆拳道的精神。像所有对抗项目比起来,包括很多其他运动项目比起来,我们队给大家的印象,我们队员都是很有礼貌,感觉就是比较懂规矩,很有礼貌,素质很高这样的项目吧,可能也是它独特性在这儿,真的建议家长们可以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俱乐部也好,道馆去练一练,感受一下小孩儿在练习过程当中有什么变化。如果以后他真的可以,真的可以送到专业队来,为国争光多好。

腾讯体育:并不一定非要练专业,但是可以尝试。

罗微:感受一些,感受这个项目的魅力。

吴静钰:在竞技方面,跆拳道是综合素质很强的项目,要说怎样的身材,当然是个高腿长的好,但是其实你再想一想,韩国女子运动员身材都特别差,用教练话的都是矮屯矮屯,他们身材真的不是很好,跆拳道有很多战术、技术,很多东西都可以弥补这些东西,有很多一些世界冠军身材并不是完全很好的,所以有一些用你的勤奋,还有一些你的动脑,还有技战术,各方面都能够弥补这些东西。

腾讯体育:还是很适合大众参与的项目。下面问老吴了,老吴现在学跆拳道越来越多,作为跆拳道大使给我们这些家长一些建议,我们很担心孩子会不会变得很暴力?

吴静钰:刚才已经说过了,跆拳道确实是习武先修德。

腾讯体育:可能学的同时对一些其他方面,除了动手动脚方面。

吴静钰:那时候我去过武校讲过一次,第一是礼义廉耻,百折不屈,大概我理解的就是这样。这些已经很受用了,世锦赛的时候,我自己太长时间了,也许会淡忘这些东西,把它写在我的桌子上面,礼义廉耻、百折不屈,很多问题只要坚持就过去了。

腾讯体育:对于每个人来讲也是一生受用的。

吴静钰:学习各方面也是这样。

腾讯体育:有这百折不屈的精神,无论在学习、工作,练体育,都是会成功的。

吴静钰:第一个跆拳道是礼义廉耻,他老担心他孩子暴力。

腾讯体育:这个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吴静钰:对。只要是一些好的教练都会教会孩子修德。

腾讯体育:侯玉琢如果在训练当中训练一些小伤,你一般是选择坚持训练还是?你平时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都喜欢做点什么?

侯玉琢:我一般受伤都喜欢坚持训练,不影响训练情况下继续坚持训练,如果实在伤得不能练了,可能选择休息,治疗。

腾讯体育:第二个问题呢?你平时和训练比赛之外都喜欢做点什么,喜欢上微博啊?

侯玉琢:还好,喜欢看微博,一般打开微博特别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说点什么,就看看大家发的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n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