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领衔跆拳道三女将作客:下辈子要做超人

2011年05月13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静钰领衔跆拳道三女将作客:下辈子要做超人

吴静钰(微博)领衔跆拳道三女将做客腾讯[点击查看更多图片][视频]

腾讯体育:各位腾讯网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贵人鸟运动快乐体育名人会客室,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三位嘉宾,两位奥运冠军,一位世界冠军。坐在我旁边的是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

吴静钰:您好。

腾讯体育:旁边这位是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微博)

罗微:您好。

腾讯体育:这位是跆拳道世界冠军侯玉琢(微博)

侯玉琢:您好。

腾讯体育:世锦赛吴静钰和侯玉琢取得冠军,罗微因为有伤病,没有参加。

罗微:对。

腾讯体育:吴静钰给我们总结一下世锦赛。

吴静钰:世锦赛我们之前备战比较艰苦,因为对我们来说在跆拳道界有一个说法,世锦赛比奥运会还要难打,相对于奥运会技术难度比较高的比赛,在队伍里面也是比较重视的。特别是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大家竞争都非常的激烈。所以这次世锦赛自己发挥的还行吧,反正能够拿到冠军,感觉还是比较高兴的。

腾讯体育:我们看报道,你自己也说,其实半决赛是反败为胜,最后剩20秒的时候。

吴静钰:最后3秒。

腾讯体育:其实之前是一直是3:1。

吴静钰:4:2落后。

腾讯体育:又反超下来,这场比赛下来之后是什么感觉?

吴静钰:刚开始对于西班牙布里吉特这个对手,教练给我分析了,我自己心里是有准备的,因为我之前跟她打过两次,五道大会,还有2009年世锦赛的时候都输给她了,她是三界世锦赛冠军,也是一个特别有经验的运动员,对于她了解我不是特别多,这次比赛我心里有准备,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不能着急,一定按照教练的战术来打。那场比赛我基本上脑子里面没有太多的念头,不管领先还是落后,我都在认真实施教练给我的战术,最后反败为胜也是因为对手有一个错误,我抓住了这个错误,其实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特别是两个水平相当的运动员,比的就是自己少犯错误,能够抓住对手的错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出现绝杀的画面,但是我觉得还是蛮刺激的,但是我感觉看比赛的人更刺激。

腾讯体育:可能教练比你更紧张。

吴静钰:对。

腾讯体育:当时你可能想的就是进攻或者自己一定要把握住自己短短十几秒,或者是几十秒的机会。

吴静钰:我也没有太多的想法,脑子里面挺干净的,我就想第二局改变战术了,加快了节奏,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已经感觉到有这个时机,我的教练也告诉我,这个时机可以有,当这个时机出来的时候,没有想直接上了。我自己打完以后,我自己看比赛也愣了,还有一秒。

腾讯体育:你自己也不知道时间,也不知道还有多久的机会。

吴静钰:对。

腾讯体育:赢过这场比赛,是不是给自己自信心带来很大的增加?

吴静钰:其实之前的比赛我也有过,我输给泰国的对手,也输了两次,在世锦赛2007年的时候也是击败对手了,也曾经输过给杨淑君,有时候一些失败的经验也是动力,其实我在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n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