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领衔跆拳道三女将作客:下辈子要做超人

2011年05月13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侯玉琢也是觉得了冠军,给我们总结一下你的世锦赛?

侯玉琢:我打这次比赛的时候没有对自己有太高的要求,有太大的奢望会拿什么样的成绩,我觉得蛮平静的心里面。这次比赛打的当中有两场,就是进1/4的比赛,对伊朗还有决赛都是金和银,都比较危险。这样两场比赛对我的印象蛮深的,感觉自己平时很少打精确,在处理的时候感觉自己脑子特别清楚,平时训练没有感觉那么清晰过,这次比赛感觉很好。

腾讯体育:所以感觉下来之后现在想想给自己印象非常深刻?

侯玉琢:这两场比赛个我印象比较深刻。

腾讯体育:取得冠军之后呢?觉得自己下一个目标,奥运会?

侯玉琢:还没有敢想,只是想自己踏踏实实好好从头开始,继续练。

腾讯体育:这次比赛我们看到报道,说你有带伤比赛?

侯玉琢:是脚踝有伤,就是扭伤的。

腾讯体育:说到伤病,罗微应该感受最深刻,这次因为伤病没有参加世锦赛?

罗微:所有的运动员都会面临这样的困难,肯定吴静钰和侯玉琢身上也是有各种伤病,包括刚才小钰说的,备战的时候都是忍受各种疼痛,痛苦去备战,因为我年龄在队里面比较大,训练的年限也很长了,有一些伤病很正常,主要就是作为一个运动员,要去接受它,既然你腿有伤,你左腿有伤,要想办法用右腿去得分。要好的心态去面对。

腾讯体育:我们发出预告三位来做客,很多人问罗微,2004年取得奥运冠军,很辉煌了,2008年因为伤病原因没有参加,这次备战2010年的奥运会,现在的心态和前两届有什么不同吗?

罗微:很不同。因为现在随着训练的年限增长,经历了一些事情,很多想法和以前不一样了。2008年的时候,备战2008年,其实我那个时候一开始心态是,因为我是北京的,在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在我自己的家乡能够为祖国再拿金牌,一直都是这样努力,但是因为那时候是病,不是伤,身静脉血栓,也觉得很倒霉,很遗憾没有参加,但是在那个过程当中学到很多东西。我可以说是2008年的奥运会让我觉得我像一个欲火凤凰那样,重生,对我来说是这样的过程。

现在虽然说我的腿在2009年的全运会之前受伤,做手术了,现在不能随心所欲地做技术,我还是很有信心备战2012年的运动会,只要我在赛场上我就要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所以我会用这种热情,然后包括像刚才跟你说的好的心态,然后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能够争取参加2012人的奥运会。

腾讯体育:在广东亚运会结束之后,吴静钰也来到我们演播室做访谈,她说在队伍当中觉得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因为我觉得我可以给大家做一个好榜样,并且我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现在你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呢?在跆拳道整个大的队伍当中?

罗微:我说一点自己的感受,这次备战世锦赛,我没有以参赛运动员的身份备战的,所以一开始会觉得心里有一些小小的失落,因为好像觉得作为运动员来说,我们的价值就体现在拿金牌,为国争光这些方面。这可能是我们一直以来心里的标准,然后经过这一个月,我也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在看他们备战的过程。我慢慢得懂得,作为一个人来说,作为运动员来说拿金牌是体现价值最直接的表现,但是在这个团队里面,我在这里肯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也许我做其他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帮助,对中国跆拳道发展也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我做这样的事情,对跆拳道有好处我就做。对于个人价值体现的领域可能和以前有一些不一样,当然我还是会作为运动员来说,本质就是拿金牌。

腾讯体育:这种调整其实挺不容易的,曾经是奥运冠军,经历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有改变,现在在队伍当中可能没有像以前被大家那么重视,但是我自己还是要做好自己的?

罗微:是。我们这是分阶段的,这一次世锦赛当然是以比赛的运动员为主,之后我觉得只要能够有这个机会,不管谁去打,每个人都会去拼命的,都会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所以说这个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只要让我上,我一定用最大的努力。

腾讯体育:对于2012年的奥运会,明年,其实也就15个月左右的时间?

罗微:就是一年多一点。

腾讯体育:现在的期待呢?

罗微:我向来都不喜欢把一个很远的目标,给自己定一个很远的目标,因为那样我就会觉得,不知道脚下第一步应该怎么迈,我还是会像以前那种,把每一步走好,每天训练要保证好,只要有比赛就去好好把握,把每一步走好,我相信最后的结果会是好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n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