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4月大事记:季后球队产生火箭无缘 活塞易主

2011年04月14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2010-11赛季常规赛终于划上了句号,回顾这个赛季,有太多的喜怒哀乐恩怨情仇,太多惊心动魄的伟大比赛匪夷所思的球星表演,太多精彩的故事值得去回味去永远记忆……现在我们就跟随NBA的每月大事记,来重温那些难忘的时光。本文是2010-11赛季的4月份大事记:

1、罗德曼球衣退役

4月2日,在底特律活塞主场对阵公牛比赛中场休息时,底特律活塞队在奥本山宫殿为“大虫”罗德曼举行了10号球衣退役仪式。当看到自己的10号球衣缓缓升起最终悬挂在奥本山宫殿球场上空时,罗德曼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对于罗德曼来说,这其实是一次意外的惊喜,就如同他所说,“他们打电话告诉我这事时,我还以为是愚人节玩笑呢。我太震惊了,实在没想到能得到这个荣誉,因为我在当年球队的阵容中只能排到第5号人物。”

2、罗德曼、萨博尼斯入选名人堂

4月5日,2011年奈史密斯名人堂最终入选名单公布,“大虫”丹尼斯-罗德曼、“三角进攻创始人”特克斯-温特、“上帝左手”克里斯-穆林、斯坦福大学女篮教练塔拉-万德维尔、费城大学赫伯-麦基、前ABA、NBA球星阿迪斯-吉尔莫尔、前开拓者中锋阿韦达斯-萨博尼斯、奥运会金牌得主特雷萨-爱德华兹、前哈林篮球队成员里斯-塔图姆和前凯尔特人球员汤姆-桑德斯一同入选。

3、NCAA康大夺冠

4月5日,NCAA锦标赛决赛上演,经过一番苦战,康涅狄格大学最终53-41战胜了巴特勒大学拿到了校史第三个全国冠军。在过去的“疯狂三月”期间,NCAA精彩不断冷门跌出,四支赛区头号种子球队,全部在最终四强赛前被淘汰出局。

4、詹姆斯连7赛季得分2000+

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的得分再次超越了2000分大关,连续7个赛季单赛季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此前NBA历史上有7名球员做到连续7赛季得分超2000分,而詹姆斯是最年轻的球员。其他七人分别是贾巴尔、张伯伦、英格里斯、乔丹、马龙(微博)、奥斯卡-罗伯特森、以及威尔金斯,这些球员已经进入了NBA名人堂,其中奥斯卡-罗伯特森在28岁时创下最年轻纪录,而詹姆斯仅有26岁。

5、底特律活塞队终售出

4月9日,底特律活塞官方对外宣布,球队已与加州投资商汤姆-高尔斯达成了出售协议,从赛季初就开始的底特律活塞队出售工作终于宣告完成,只要经过联盟批准活塞就将正式易主。

6、常规赛落幕季后球队和最终排名产生 火箭连两赛季无缘季后

NBA的东西部八强在4月份早就产生,但是排名情况和季后赛的对阵情况直到最后一天才尘埃落定。西部1到8位是马刺湖人小牛雷霆掘金、开拓者、灰熊黄蜂;东部1到8位:公牛、热火、凯尔特人、魔术老鹰尼克斯76人步行者休斯敦火箭队尽管整个赛季都没有放弃,顽强的将季后赛的希望保持到了常规赛的最后阶段,但他们还是最终功亏一篑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