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觉醒太晚拖累火箭 25战17胜难改打酱油命

2011年04月14日1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雷觉醒太晚拖累火箭 25战17胜难改打酱油命

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火箭的郁闷是显而易见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没有洛瑞,也没有斯科拉,更没有姚明,火箭以奇异的阵容打完了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43胜39负,这个战绩还不赖,起码比上赛季好,可是火箭连续第二个赛季提前成为了季后赛的看客——哥打的不是篮球,是酱油。

姚明复出,昔日全明星米勒加盟,还得到一位乐透新秀帕特森!常规赛开始的时候,火箭是踌躇满志的。理由很简单,上赛季没有姚明、麦蒂的火箭都获得了西部第九,本赛季人员齐整的火箭还能错过季后赛吗?眼高手低的火箭带着凌云壮志上路了……

湖人、输勇士、不敌掘金、难挡黄蜂、惜败马刺,火箭在赛季初就连续挨了五次闷棍。常规赛开打12天,火箭竟未尝一胜,谁能想到,火箭是2010-11赛季全联盟最后一支取得常规赛首胜的球队?令火箭感到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布鲁克斯脚踝扭伤了,姚明也在“中国德比战”当中提前退场,连遭重创的火箭,在赛季前13场比赛当中3胜10负,就连上赛季表现突出的洛瑞也蔫了,洛瑞在那13场比赛当中68投23中,命中率仅为33.8%,场均仅得7.4分——阿帅要问的是,谁来拯救这支球队?莫雷要问的却是,阿德尔曼还能不能胜任火箭主帅的工作?

那段时间,阿帅每天都是在诚惶诚恐当中度过的,他生怕自己的帅位不保。此时,他的旧部马丁站出来了,斯科拉和洛瑞也崛起了,希尔、巴蒂尔也能隔三差五打出精彩的比赛,火箭终于在12月28日首度将胜率提升到50%,全队欢欣雀跃。

接下来的问题出现了,由于姚明已经赛季报销,以火箭的现有阵容,肯定无法在竞争季后赛席位的时候抢到有利位置,火箭是否需要换血?老总莫雷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策略却是错误的。他不顾己队获得安东尼的希望渺茫,开始了追逐“甜瓜”安东尼的里程。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有关于火箭交换“甜瓜”的新流言问世,姚明、马丁、斯科拉、布鲁克斯,这些球员无一不深陷流言困扰。球员不能静心打球,战绩自然不会理想,所以火箭虽然在12月下旬就重返五成胜率,但是他们到了2月17日全明星周末开始的时候,仍然落后五成胜率5场球(26胜31负)。

安东尼终于投靠纽约之后,莫雷蓦然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再等了!他火速完成两笔交易,将老臣巴蒂尔和桀骜不群的布鲁克斯送走,换来了塔比特和德拉季奇。这样的交易收效明显,火箭从2月23日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巴丁格进入首发阵容以后,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得分,德拉季奇安心打球也让火箭变得更加团结。马丁周最佳、洛瑞周最佳、海耶斯职业生涯首个三双!火箭火速打出一波五连胜,并先后超越太阳爵士,进步到了西部第九名。

在冲击季后赛关口的重要时刻,火箭的劲耗尽了。斯科拉受伤了,洛瑞的脚踝也不利索了,在对阵热火76人国王、黄蜂等4场关键比赛中,火箭全都吃了败仗,最终提前告别了季后赛。尽管这支球队在全明星赛后取得了17胜8负的佳绩,但是他们仍然摆脱不了本赛季打酱油的命运。如果莫雷12月底就做出那两宗重要交易,那该有多好?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