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替补赛季总结:给力助休城 一人令人失望

2011年04月14日1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0-11赛季常规赛终于落下帷幕,休斯敦火箭队用43胜39负的战绩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程。火箭尽管没有杀入季后赛,但是这支平民部队能够取得五成以上的胜率,能够不放弃的一直拼杀到最后阶段才失去季后希望,这样的表现足以赢得我们的尊敬。过去的这个赛季里,火箭在缺乏巨星的情况下,依靠着团队的力量尤其是替补球员的给力表现,创造了许多的惊喜带来了许多的感动,现在我们就来总结下火箭本赛季替补席的表现。

去年夏天,火箭引进了老将布拉德-米勒、锋卫防守人考特尼-李,得到了新秀大前锋帕特森,而乔丹-希尔、巴丁格、洛瑞这些年轻球员经过上赛季的锻炼后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尽管姚明开赛不足一月就因伤再次赛季报销,不过火箭的替补阵容较之上赛季有了更大的提升。

尤其是洛瑞和巴丁格,两人进步惊人,正是他们俩的出色表现,使得火箭队敢于在赛季中期交易走了阿隆-布鲁克斯肖恩-巴蒂尔两位上赛季的主力球员。而布拉德-米勒和考特尼-李,前者凭借自己出色的前场策应传球能力已经对阿德尔曼战术的理解,常常能够成为火箭的进攻奇兵,后者依靠出色的单兵防守和突破能力,也成为火箭重要的战术球员。

不过乔丹-希尔这个赛季初被火箭寄予厚望的球员,他的表现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姚明受伤后阿德尔曼一度希望希尔成为球队的内线答案,但是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够理想,球队的位置甚至排在了新秀帕特森之后。此外赛季中段加盟的泰伦斯-威廉姆斯,尽管在NBDL中大放异彩,但是来到火箭队始终没有融入球队,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因此很难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倒是“小纳什德拉季奇在从太阳来到火箭后,一扫本赛季之前的低迷有着不俗的表现,他的快攻推进颇有纳什风范,个人的突破得分也非常犀利,使得火箭在1号位上除了洛瑞外还有一个可靠的选择。

整个赛季火箭的替补阵容的表现是攻强守弱,他们能够在轮换时间里提供给球队节奏的变化和得分的帮助,但是同时脆弱的防守也常能让对手轻松得分。在进攻得分方面火箭排在联盟第11位,但是防守上排在第19位;火箭替补阵容的助攻、篮板均位列联盟第六,这些都展现了火箭替补席出色的进攻火力,但是命中率仅仅第19位,三分球命中率第21位,失误次数第16名,由此可见板凳席的进攻效率还有提升的空间。

在hoopsstats.com的联盟各支球队综合数据排名中,火箭的替补阵容实力排在了西部的第六名联盟的第十名,这也可以看出这个赛季板凳席给火箭带来的帮助有多么巨大。正是替补球员们的出色表现,使得火箭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次次的创造惊喜,一次次的以弱胜强,尽管最终与季后无缘,但是火箭的替补席表现绝对值得称赞。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