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尼克斯豪赌亏大了 > 正文

甜瓜交易凸联盟深层危机 绑架球队成经典教程

2011年02月22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全明星周末尚有余热,联盟便传来重磅新闻,如同老太太裹脚布一般又臭又长的卡梅罗-安东尼转会门终于尘埃落定,最终甜瓜如愿加盟纽约尼克斯。如此一来,安东尼、小斯和比卢普斯组成的纽约三巨头呼之欲出,而这样的强强联合,使得联盟球队两极分化现象愈发严重,这对大老板斯特恩而言,并非是好消息。而安东尼成功绑架球队的做法,很有可能会在以后的转会中屡见不鲜。与此同时,那些志在重建的烂队也更加坚定了摆烂的决心。

巨头扎堆模式损害NBA整体利益

自从雷-阿伦、加内特和皮尔斯携手走到一起并为凯尔特人队带来一个总冠军之后,联盟其余球队纷纷效仿,湖人队拉来了保罗-加索尔,果然越有越远。而火箭队此前也曾效仿三巨头的举措,彼时他们拉来了阿泰,让其和姚明、麦蒂组成山寨版三巨头,虽然没能走远,但可见绿衫军的组队方式已经引起了其他球队的高度重视。这种情况之下,便诞生了所谓的巨头扎堆模式。

一时间,联盟出现了热火三巨头、公牛三叉戟、魔术N巨头,现在又加上了纽约三巨头,虽然纽约的“头”没有他们大,但是他们口号已经提前喊出来了,气势肯定不能落于下风。孰不知,巨头的扎堆,将会使得NBA比赛观赏性大打折扣,原因很简单,82场比赛,真正算得上强强对话的场次屈指可数,而实力的悬殊无疑会打击球迷的观战兴趣,如此一来,只有5%的球赛是精彩的,而其余95%均是平淡无奇一边倒的比赛,这必然会使得球迷关注度和电视收视率下降。联盟肯定不想看到这样情况的出现,所以才有选秀。不过现在的选秀,已经成为了那些烂队最后的救命稻草。

弱队豪赌选秀无耐心

骑士队失去了皇帝詹姆斯,猛龙少了龙王波什,使得这两支球队本赛季战绩一落千丈,尤其是骑士,更是创下26连败这种联盟亘古未见的超长连败纪录。很明显,骑士目标已经瞄准了选秀,想要找到詹姆斯二世,但如你所知,詹姆斯是独一无二的,岂能随便找到?而即便找到新詹姆斯,又能保证后者不会步真詹姆斯后尘,挥一挥衣袖、带走伊尔戈斯卡斯?而一旦新秀另骑士管理层失望,这支球队将不断的进入重建、推倒、再重建的循环之中。骑士如此,联盟弱队均如此。长期以往,推倒重建将会成为NBA最常见名词。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是后人复哀后人也。

甜瓜绑架球队成球星经典教程

在要求转会一事上,安东尼给联盟诸多超级球星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而反面教材则是去年夏天的詹姆斯和波什。尽管安东尼转会门持续了大半个赛季,但从一开始,安东尼便牢牢的掌握了交锋的主动权,先是旁敲侧击,紧接着派遣爱妻亲自上阵,同时自己也和掘金管理层谈判。而当掘金选择将其送到篮网之时,安东尼如同恐怖大亨本-拉登一般,终于“露声”,表示非纽约不去,紧接着便是长时间的拉锯战。随着交易截止日的来临,如果掘金管理层选择冷战,今年夏天将会一无所获,最终,安东尼获胜。

比安东尼获胜更重要的是,他用亲身经历告诉了联盟中许多有“跳队”念头的球员,该如何和球队交涉,继而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或许,在以后球队交易中,这将成为球员的经典战术,百试不爽。

安东尼交易的完成,正式标志着本赛季最疯狂交易大门的开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联盟肯定会有其他球队在最后时刻有所行动,尽管现在水面上风平浪静,但水深处早已暗流涌动。让巨头扎堆、烂队摆烂来得更猛烈些吧!(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