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单局挑战赛邦德夺冠 奥沙利文单杆最高进四强

2011年01月31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单局限时淘汰赛(SHOOT-OUT)展开最后一天争夺,世界排名第37的邦德夺冠,这是他14年来首次在职业巡回赛问鼎,获得了3万2千英镑的奖金。奥沙利文轰出本次赛事第一(123)和第二高分(113),但却在半决赛爆冷不敌米尔金斯。

单局限时淘汰赛为非排名赛,世界排名前64位的球员将有资格参将这一赛事。参赛64名球员采取随机方式确定签位。斯诺克限时淘汰赛采用单局淘汰制,一局定胜负。比赛限时出杆,跟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一样,每杆、每局都限时,届时如果一局没打完,得分多者获胜。不过强力斯诺克比赛采用9颗红球制,摆成钻石状。最中间的一颗叫做“强力球”,一旦打进将会产生两分钟的“强力时间”,在此时间内所有打进的球都会以双倍计算;而斯诺克限时淘汰赛除了“单局”和“限时”其他规则与斯诺克普通规则没有区别。

单局限时淘汰赛每一场比赛都将在10分钟内一局定胜负,前5分钟出杆限时20秒,后5分钟出杆限时15秒,并且没有超级联赛的延时暂停规则,一旦超时就自动判负。此项赛事每赢一轮奖金都会加倍,64强奖金500英镑,冠军则可以拿到32000英镑。在首日比赛里,丁俊晖被“太空人”戴尔用一杆70分击败,傅家俊被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13分,再加上梁文博的退赛,中国选手首轮就全军覆没。而夺冠热门希金斯、墨菲、威廉姆斯、卡特也都没能入围16强。

在1/8决赛里,“火箭”奥沙利文和“莱斯特”小丑塞尔比续写恩怨,在世锦赛和大师赛曾经互有胜负的这对冤家,在单局赛里也是打得充满火药味,奥沙利文瞅准机会拼球上手,火箭打得极为疯狂,几乎不需要思考,完全是靠天赋和本能展开连续进攻,单杆轰出123分,123比0零封塞尔比跻身八强。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罗伯逊则是以63比13淘汰了前世界冠军达赫迪。

在1/4决赛里。奥沙利文再次彰显强大的进攻火力,火箭的走位和出杆就像教科书一般精准94比14轻取邓恩晋级四强。而世界排名第二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意外的以49比57不敌坎贝尔,再加上马克-金23比29不敌邦德,四强里仅剩下奥沙利文一名TOP16球员。

半决赛奥沙利文在与米尔金斯的较量里,打得不是很顺手,一杆红球进攻不进留给对手机会,米尔金斯成功收拾残局,奥沙利文35比72饮恨无缘决赛,这也更凸显了单局赛偶然性大的魅力。另一场半决赛邦德凭借出色的防守55比14淘汰坎贝尔。

决赛由邦德对阵米尔金斯,邦德出杆非常严谨,没有出现任何破绽,反倒是米尔金斯进攻失之急躁,最终邦德单杆38分,58比24制胜夺得了冠军,这位世界排名第37的选手出人意料的笑到最后,这也是是邦德自1997年在苏格兰大师赛夺冠以来,首次在职业巡回赛夺冠。

此次单局挑战赛共产生4杆破百,其中奥沙利文分别以123分和113分获赛事第一和第二高分,马克-金打出一杆112分,而艾尔菲-伯顿打出一杆106分。(苍穹之泪)

附:当天比赛全部赛果

1/8决赛:

马克-金61比5奥布莱恩

邦德47比45麦克莱德

邓恩52比6宾汉姆

特鲁姆普39比37莱恩斯

米尔金斯48比22瑞恩-戴

罗伯逊63比13达赫迪

奥沙利文123比6塞尔比

坎贝尔88比0汉密尔顿

1/4决赛:

米尔金斯50比27特鲁姆普

邦德29比23马克-金

坎贝尔57比49罗伯逊

奥沙利文94比14邓恩

半决赛:

邦德55比14坎贝尔

米尔金斯72比35奥沙利文

决赛:

邦德58比24米尔金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