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汪译男:丁俊晖赢中国德比 斯诺克新时代到来

2011年01月21日13:51东方体育日报汪译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赢下了中国德比,捧起了最终的冠军奖杯,表现堪称完美。哪怕我平时一直觉得自己挺苛刻,但是这次,我还是要将所有的溢美之词都送给他。

在网络上看到了一些不和谐的报道,感觉似乎当代人的消极情绪已经到达极致。小晖这么完美的超级发挥,却还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评论扑面而来,比如《丁俊晖今年必失全国第一排名,六年来首次让出榜首》,以及《丁俊晖最大隐患未经考验,世锦赛破魔咒冲冠有多难》等等。读这些文章真让我添堵,有没有搞错哦,在别人取得成绩的时候,多赞美别人一下有那么难嘛!

我们应该给予丁俊晖的是符合他现在身份和成绩的定位,而不是一味地去考虑一些消极的东西。是否应该想想,要是我们国内的比赛搞得好一些、更像模像样一些,丁俊晖以及别的国内斯诺克高手就不会放弃这些国内的小比赛,而将重点放在参加更多的欧洲赛事上了。运动员的精力有限,总要有取舍的吧。

这次的温布利大师赛,可以这么说,丁俊晖不夺冠是没有理由的,他在这整个系列赛里的状态都好得出奇,甚至很多次,从对手脸上的表情也可以读到他的进步和蜕变。以前在打比赛的时候,哪怕丁俊晖赢下一局,在对手的脸上也不会看到慌乱,很多人的表情都能让我们读到,这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是现在,却变成了另外一种形态。

现在的丁俊晖,虽然同样很少能从他的脸上看到舍我其谁的霸气,他的性格使然。但是,他在比赛中已经有了闲庭信步的状态。他的心态似乎是,我只关心我想怎么样,别人想怎么样并不重要,因为别人并不能把我怎么样。对他而言,胜利是必然的,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这恰是一个真正的一流高手所必须具备的心理素质。似乎在这一两年之间,丁俊晖就突然蜕变了,在场上的状态不再是从前的稚嫩紧张,突然变得一如现在这般笃定。没有征兆,没有过程。有人问,今年的世锦赛丁俊晖会不会夺冠。我觉得这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在未来的某一年一定会拿下世锦赛的冠军,他具备了所有必须的条件,他的同龄人中也鲜有人能对他构成威胁。

而在未来的比赛中,丁俊晖也一定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可能出现的所有问题都与以前的输球不可同日而语。这个登顶的殿堂,他到过了,便会记住这样的感觉,未来需要拿出来用的时候,他就如同温故而知新一般,信手拈来。

当然,小丁还有不足。这是他性格中的部分,太单纯了。所以,我有一次问他 “是否会针对你的对手制定战术”,而他的回答是,“不会,只是照着自己的打。”这还是暴露了他相对而言的不成熟。等他学会了针对每个人不同的弱点去制定各场比赛不同的技战术,到那时,斯诺克就会迎来真正属于他的时代。

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他稳稳地坐在了属于他的那个台阶上,而如果哪天,我们在这台阶上看不到他了,那时的他就已经真正登顶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