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赢“中国德比” 丁俊晖成中国斯诺克“大师”

2011年01月18日15:5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入行15年的丁俊晖终于在英国拿到了他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中,丁俊晖以10:4战胜傅家俊,不仅赢得了斯诺克历史上的首次“中国德比”,还成为第一个捧得大师赛冠军奖杯的亚洲人。

2007年大师赛,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但最终完败给“火箭”奥沙利文,无缘冠军。经历四年的磨练,23岁的丁俊晖已经褪去那时的稚气,无论是球技还是意志都得到了提高。本届大师赛,丁俊晖先后战胜了威廉姆斯、多特、柯普,最后与傅家俊会师决赛,斯诺克赛场也得以首次出现中国德比。决赛中丁俊晖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

只有23岁,丁俊晖却取得了如此高的成绩,让媒体和球迷对他有了更高的期待,斯诺克官网更是直接将小晖比作了“东方之星”,说斯诺克的重心正在逐渐向东方转移。

在击败傅家俊之后,这场大师赛决赛注定将被载入史册,斯诺克职业赛第一次在决赛中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亚洲选手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这一切在丁俊晖夺冠那一刻被定格。不过胜利的喜悦并没有占据太久,丁俊晖马上就将奔赴另一个更高的目标,那就是世界冠军。

在斯诺克的三大赛事中,丁俊晖已经两度夺得英锦赛冠军,一次在大师赛封王,不过在世锦赛上,丁俊晖却始终找不到感觉,目前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第二轮。对此丁俊晖表示:“大师赛冠军给了我信心,尽管我知道冲击世锦赛冠军将非常难,但是我今年会全力以赴去冲击。我觉得自己需要更多长局制比赛的经验,在短局制上我已经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了,但是在世锦赛这样的长局制比赛中,我还需要集中更多的精力。” (来源:齐鲁晚报)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