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WTA官网:李娜掀起中国旋风 为亚洲刷新历史

2011年01月27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WTA官网:李娜掀起中国旋风 为亚洲刷新历史

WT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李娜在一场荡气回肠的女单半决赛里面,逃过一个赛点,最终以3-6/7-5/6-3,总比分2-1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的第一的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WTA官网也大赞中国金花的表现:

WTA官网用大标题注明:李娜淘汰沃兹尼亚奇,创造历史。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李娜联手郑洁在世界网坛刮起了一股强势的中国旋风,并不断为他们国家刷新在网坛的记录。在星期四,李娜更进一步:她成为了亚洲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女性球员。

李娜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9号种子,在今天李娜是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在上两次的交锋中,李娜同样取得了胜利。在比赛的后半阶段,比赛的进程完全牢牢掌握在李娜的手中,李娜也凭借自己稳定心理,最终扛下了压力,取得与沃兹尼亚奇的三连胜。

比赛的开始阶段,李娜虽有有7个制胜分,不过也轰出了17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也让沃兹尼亚奇在首盘轻松取得胜利。第二盘沃兹尼亚奇取得了赛点,不过李娜最终依靠一记冒险的正手进攻挽救了这个赛点。这一分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李娜最终7-5拿下这盘比赛。不过第二盘20个直接得分让这盘17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情有可原了。

决胜盘,李娜的主动得分是15个,沃兹尼亚奇是零个,这也反映了进入到决胜盘两个选手状态的状况,在2小时35分的鏖战后,李娜终于击败了沃兹尼亚奇。李娜上一次击败在任世界第一是在2008年的斯图加特保时捷公开赛上,当时她在首盘0-6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击败了小威廉姆斯。而李娜在闯进澳网决赛之后,离个人的首座大满贯金杯又再靠近一步。历史将有机会被她再次改写。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