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不知对方曾出现赛点 国内肯定掀起旋风

2011年01月27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李娜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中逃过赛点实现逆转,以3-6/7-5/6-3,总比分2-1艰难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首度杀进了大满贯单打决赛,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刚走下赛场的李娜随即接受了欧洲体育的独家专访。

虽然李娜曾连续两次击败沃兹尼亚奇,但目前沃兹尼亚奇已经贵为世界第一,在刚刚不久香港表演赛上李娜就曾遭到对手的横扫(不当作交锋记录),对于这场比赛的感受,李娜表示很振奋,尤其是凭借这场胜利,李娜首度晋级大满贯的决赛,她说:“非常的兴奋,我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选手,也许我还有下一次机会,但是目前我还有一步了,所以我现在真的很兴奋。”

对于比赛中面临沃兹尼亚奇的赛点,李娜真的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李娜说:“事实上,我并不知道它就是赛点了,我也没有听到主裁报分,所以我始终觉得我还有机会,我还在拼尽全力。”

“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打出许多制胜分,因为我知道她(沃兹尼亚奇)并不是一个进攻型选手,所以我仅仅是多想打出制胜分,这也导致了出现很多失误,接着在第二盘甚至是决胜盘我有些地方必须有所改变。”因为沃兹尼亚奇的防守,李娜在猛攻猛打后丝毫没有见效,在后两盘的确改变了战术与沃兹进行了长拍的对攻。

李娜明显知道自己在澳洲的表现在国内肯定会一起一股旋风,对此李娜也表示很振奋,她说:“他们肯定会说,哇,她已经闯进了决赛了。恩,在稍后我还会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

对于决赛,兹沃娜列娃和克里斯特尔斯都是危险的对手,被问到更愿意碰谁时,李娜说:“她们两人任何一个都是非常难缠的对手,所以现在,我刚刚完成了比赛,现在做的只是享受,我还有两天时间去准备。”李娜表示还会去观看这场兹沃娜列娃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半决赛。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兹沃娜列娃,与李娜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月稍早结束的悉尼公开赛上,李娜正是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捧起了自己首座顶级巡回赛事的冠军。(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