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卢卡斯兴奋与偶像竞技:从小看马布里打球长大

2011年01月23日2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卡斯兴奋与偶像竞技:从小看马布里打球长大

卢卡斯今晚直接和马布里对位

腾讯体育1月2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20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19轮的比赛继续火热进行,上海男篮迎来了连续三个主场比赛中的第二个对手佛山队,虽然一度被佛山队追到仅有6分的差距,但最终上海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以102-93险胜佛山队,取得主场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客场9连败。

上海VS佛山,在赛前更多被认为是卢卡斯与马布里之间的对决。事实也的确如此,马里布拿到了全场最多的43分,耀眼全场,而卢卡斯也拿到了上海队中最多的29分,帮助球队赢球。谈及与马布里对决,卢卡斯表示,他是看着马布里比赛长大的,今天和他对决令他很兴奋。

赛后,有记者问道,和马布里对决,是否另卢卡斯在场上更多动力。对此,卢卡斯也不避讳地表示:“当然了,我小时候就看马布里比赛,是看着他比赛长大的。不过,我在任何时候,只要对手是优秀、伟大球员的时候,我都会试图去挑战对手,马布里是一位优秀的球员。”卢卡斯解释道:“篮球这项运动,就是对抗和竞争,需要一颗勇敢的新。”当然,在赢球后,卢卡斯也表示:“今天的比赛,不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比赛,是两支球队的比赛,我并不是很在乎个人之间的胜负,更在乎集体的输赢,我们今天做到了。”

除此之外,卢卡斯在分析今天这场比赛时,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场胜利来的非常及时,球队现在非常需要胜利。“上一场比赛后,我看了一些报道,客观说,上轮比赛不太影响排名。而这场不一样,因为我们前面的对手是相互交战,所以我们现在通过这场比赛,有机会升到7至8名左右。”卢卡斯表示,现在球队的心态不一样了,就是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赢取更多的场次,从而让球队的排名挤进前八,“怎么打到季后赛,是我们现在重点考虑的,相信我们,我们会向前冲。”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