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卢卡斯人还未到球迷已沸腾 重回首秀将战山西

2011年01月13日13:4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慧霖1月12日上海报道 “周三见,到时候会有惊喜!”上一场上海队不敌福建,赛后华德留下了这句话。很显然,大家都知道他说的“惊喜”是指什么———上赛季的功臣卢卡斯将上演“王者归来”,对于本赛季开局低迷的上海队来说,这个小精灵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队员:他来了就好了

很可惜,上海队周三主场迎战八一队的比赛,卢卡斯并未“如约”而至,上海队只能派哈里斯这个单外援上阵。“卢卡斯应该会在这几天到,等有了确切消息,我们一定及时通知大家,”比赛时,不少记者纷纷找到上海队新闻官张弛,询问卢卡斯到达的确切消息,不过后者并未给出明确答案。

虽然卢卡斯没来,但是他的强心剂作用显然已经达到了。源深体育场的上座率超过50%,一方面因为对手是八一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很多球迷以为卢卡斯会抵达,大家都想现场观看这个小精灵的表演———上赛季,上海队的进攻打得行云流水,卢卡斯居功至伟,无论他那穿花绕步般的投篮还是毫不讲理的三分球,都令球迷津津乐道。“今天特意来看卢卡斯的,赛前知道他可能不会上场,但是只要能看到他就很开心了,”一名球迷如此说道。

除了刺激球市,卢卡斯还在刺激着上海队队员的士气,大家赛前都知道他还没来,但是对八一队的比赛,上海队却打出了久违的激情和华丽的进攻,这一切,完全按如同卢卡斯在场上和他们并肩作战。“卢卡斯下一场就能打了吧?他来了就好了。”赛后谈到卢卡斯,上海队员都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心情了———这就是这名小个子外援的个人魅力,他不但自己能砍分,还能让队友变得更好。

球队:下周三才出场

卢卡斯来了,上海队就能万事大吉吗?显然不能。上赛季,卢卡斯和刘炜的“后场双枪”之所以打得风生水起,是因为塞勒、阿巴斯等人在内线的有效牵制,让他们在三分线外获得了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但是本赛季,即使卢卡斯来了,顶多会改善上海队的外线进攻,靠他无法改变上海队内线乏力的事实。

张兆旭和季祥,这就是上海队内线的常规配置,这两个毫无CBA经验的新人,只能当作潜力股来培养,还无法撑起全队的内线攻防。因为上海队内线没有威胁,所以本赛季对手都放心扩大防守,这客观上造成上海队外线表现也不理想,上赛季场均13个三分球的表演,已经成为过去。

不过卢卡斯的到来,仍然会进一步提升上海队的实力,至少他和哈里斯的外援组合,可以确保上海队顺利进入季后赛。“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卢卡斯会在与山西队的比赛中上场吧,”一名球队人士如此表示。很显然,即使卢卡斯这两天到来,他也不大会参加周五同江苏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之后上海队轮空,接下来就是下周三客场与山西队的比赛,“卢卡斯来了的话,肯定会先倒倒时差,我们中间有5天的休息时间,正好让他和球队磨合一下。”

“这就是‘烊头’啊(上海话‘好运’的意思),”上海队战胜八一队后,不少上海媒体把功劳归功于卢卡斯,“他虽然还没来,但是已经给上海队带来了运气。”但是邓华德显然不希望卢卡斯来了之后背负太大压力,他说:“卢卡斯来了之后,肯定会很快融入体系。不过我们希望大家关注全队表现,而不是他一个人。”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