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卢卡斯回归首秀39分难救主 上海两分惜败山西

2011年01月19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卡斯回归首秀39分难救主 上海两分惜败山西

卢卡斯首秀经验却难救上海【本场比赛组图】【本场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CBA联赛常规赛的第17轮比赛全面打响,山西队坐镇主场迎接上海队的挑战,最终山西队126-124险胜上海,取得两连胜。

罗杰斯成为山西队取得两连胜的功臣,全场比赛罗杰斯得到43分,塔格特得到29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道格拉斯得到28分和11次助攻;上海方面,卢卡斯回归首战得到39分,哈里斯得到28分和20个篮板的双20数据,王立刚得到12分,孟令源和彭飞分别得到15分和13分。

候冰和道格拉斯帮助山西队开场后连得4分,山西队以4-0开局,罗杰斯右翼3分命中之后,山西队继续扩大比分,7-2。尚平的快攻得手,和张学文的两罚全中,很快让山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21-8。随后首节比赛,山西队就没让上海队将比分迫近到10分之内,卢卡斯命中两球,一度让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8-30,但是罗杰斯的上篮得手,还是帮助山西队将第一节比分锁定为36-20。

第二节比赛,塔格特上来发挥神勇,打3分成功,加上上篮得手,山西队41-25保持着16分的领先优势,王立刚的3分命中后,31-41,上海队将比分差距迫近到10分的差距。接着王立刚的2记3分,加上哈里斯的补篮,上海再次追近比分,45-47,差距只有2分,被迫让山西队叫了暂停,但是暂停回来后,哈里斯的上篮,两队战成47平,随后哈里斯又连续发威,打3分得手后,上海54-49反而领先了5分,最终上海队凭借第二节的出色发挥,上半场结束时,与山西队战成54平。

罗杰斯在下半场开始后命中3分,帮助山西再度取得领先,57-54,但是山西队的领先优势一直都没超过4分,直到罗杰斯再度命中3分后,67-62,山西队才取得5分的领先。不过上海队随即用犀利的反击还以颜色,彭飞突破上篮得手后,72-73,上海将分差又缩小到1分,道格拉斯和卢卡斯随后各自命中1球,山西队78-77依旧领先1分。第三节结束前,山西队打出一波17-3的小高潮,带着95-80的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决战。

第四节比赛,在王立刚命中3分球之后,道格拉斯的3分球帮助山西队本场得分上百,101-87,山西依旧领先,卢卡斯打3分成功后,上海99-109,将分差追至10分,看到一丝取胜希望。比赛最后时刻,孟令源和哈里斯连续命中3分,加上卢卡斯的打3分得手,117-123,上海在比赛还剩1分07秒时,仅落后6分。不过道格拉斯的四罚三中,帮助山西最终以126-124战胜上海,取得两连胜。 下一轮比赛,山西队将轮空,上海则回到主场迎接天津队的挑战。

山西队首发阵容:尚平、候冰、道格拉斯、罗杰斯、张学文

上海队首发阵容:彭飞、葛旸、吴洋、哈里斯、刘子秋

(小贝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