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泰斗揭密阴盛阳衰缘由:女队员更能吃苦

2011年01月05日10:25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期三天的2011“君悦杯”全国射箭俱乐部室内射箭邀请赛于3日在大连落幕,来自北京、天津等10个城市的50多位业余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大连君悦队拿到了反曲弓团体和个人两个冠军,来自天津和北京的代表队获得了复合弓团体和个人项目的冠军。

国内射箭界泰斗、前国家射箭队教练徐开才观看了比赛,徐老表示自2007年起,“君悦杯”每年一届,每届他都参加,水平一年比一年高。“你看看选手用的弓,都是一万六七的,相当专业了,跟奥运冠军张娟娟用的差不多了。”徐老说。论专业队表现,中国女将要明显强于男选手,这是为什么呢?徐老说:“因为中国女队员比男队员更能吃苦,我们训练要求一站两小时,女队员都能坚持下来,男队员很少有能坚持下来的。”不过业余比赛就不一样了,女选手很少,无法编组,只能跟男队员同场竞技,没想到竟然有两名女选手获得了名次。

看选手们比赛中使用的昂贵设备,记者不禁感慨:“真是一项贵族运动啊。”徐老立刻纠正:“并不是所有的设备都这么贵,业余爱好者用国产的普通弓箭就可以了。自己不想买的,到射箭俱乐部里,不用多少钱就可以过把瘾。射箭有益身心健康,全民应该广泛开展。韩国射箭运动开展的就十分广泛,群众基础好,所以大赛成绩也好。 ” 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