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袁露露:每天射箭300支 欢乐从艰苦训练中诞生

2010年12月13日19:04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欧甸丘)“每天需要射出300支箭,艰苦的训练带给我欢乐和自信,”中国射箭选手袁露露在结束了13日的女子反曲弓排名赛后说。

  13日,亚残运会女子个人反曲弓排名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射箭场举行,袁露露排名第四。赛场上,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袁露露乘坐的轮椅的朝向与其他选手相反她用左手搭箭拉弓。

  袁露露告诉记者,射箭是一项非常耗费体力的运动,她每天得举着近3公斤的弓,拉开300多回。袁露露的教练金玉兰说:“袁露露平常使用38磅级别的弓进行训练,拉开这样一个弓相当于提起约17公斤重的物体。”

  21岁的袁露露来自江苏徐州,曾经的一场车祸使得她双腿截肢,从此与轮椅为伴,2005年开始进行射箭训练。在今年5月份的世锦赛中,她获得个人第三名,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半个月前的一次训练,使得袁露露的右前臂拉伤,这让即将参加亚残运会比赛的她非常担心。但是在休息一天之后,袁露露便忍着伤痛继续训练。每次训练结束之后,金玉兰就给她的后背和手臂按摩,为她减轻痛苦。

  袁露露说:“跟训练和比赛带来的自信与快乐相比,伤痛也就不算什么了。”

  最让袁露露感到高兴的是,通过训练和比赛的锻炼,她的自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如今的她不仅能够生活自理还能帮助家里做家务。

  袁露露来自江苏徐州的农村,父母承包了了十几亩地。“当父母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就给他们洗衣服、做饭,我能从做家务中找到自信,”袁露露说。

  (欧甸丘)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