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会射箭决出7金 中国“神雕侠侣”一金一铜

2010年12月17日10:0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2010年亚残运会射箭比赛决出了7枚金牌,中国队由董智夺得了男子个人反曲弓站姿的金牌。而他的妻子,在首个射箭比赛日中打破了女子个人反曲弓站姿排名赛世界纪录的高芳霞则因半决赛发挥欠佳,最终只得到了该项目的铜牌。

  美女射手喜欢追星

  高芳霞是中国队中的美女射手,她与丈夫董智更被称为“神雕侠侣”,装着假肢的两人均在北京残奥会上赢得过金牌。他们两人性格是一静一动,董智喜欢钓鱼,高芳霞则喜欢唱歌,爱逛街,还追星,刘德华就是高芳霞的偶像,而这位美女箭手还试过在机场摇着轮椅去追汤唯,成功跟对方合影。董智总是陪妻子去卡拉OK,虽然他只会帮妻子点歌和听歌;而高芳霞有时也会陪丈夫去钓鱼。两人偶尔也会吵架,但事后都会相互主动沟通,一来一往的,感情反而更好。

  昨天,两人虽然未能同时拿到金牌,但最后一场个人比赛,两个人也都胜出,高芳霞的感觉是“还行”。她知道丈夫肯定会在看台上看自己比赛的,也曾偷偷瞄了一下,虽然没有看到董智,不过高芳霞表示,其实两人从来都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和暗示,就在那里静静守候就可以了。没有能够进入决赛,董智也安慰了妻子:“无所谓,你不行还有我,我们是一体嘛。”高芳霞说,虽然成绩很重要,但她和丈夫还是更享受射箭运动和比赛本身。

  未来计划要一个小孩

  对于未来,两夫妇当然是计划要一个小孩了,不过,高芳霞还有理想,就像这次亚残运会并未能够得到个人金牌一样,她在北京残奥会上拿到的也是团体的金牌,所以她希望继续提高,在伦敦残奥会上拿到属于自己个人的金牌:“孩子还是等我实现自己的理想之后再要。”(记者周婉琪)

  (广州日报 周婉琪)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