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与国足皆开微博 比拼周立波直言夺第一

2010年12月27日16:3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大家好,我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12月24日平安夜,也是国家队在广州放假的第二天。国足主帅高洪波选择在这个时候开通微博,而中国国家队的官方微博也在同一时间开通。

“首先祝球迷朋友们新年快乐!中国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和球迷们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希望球迷们能继续当我们的坚实后盾。”高洪波在24日晚上7点50分发出第一条微博,不到半个小时粉丝就超过1000人。虽然国足依然是人们责骂的对象,但高洪波的微博人气十足,截至26日晚,其粉丝已有3万7千多人,其中还包括黄健翔,“高指导圣诞快乐!知道你很努力,一个人无力回天。亚洲杯赢一场,你和你的队伍,在我眼中就是英雄,能进复赛,就是大牛。”这是黄健翔对高洪波的回复。

与高洪波同时开通的国家队官方微博,粉丝则已超4万。目前它总共只关注了12人,除高洪波外都是国家队队员。面对国家队的微博,许多球迷和网友都表示好奇,有人回复:“这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开博者,从今以后周立波排第二了。”

高洪波和国家队开微博,这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要求。前段时间韦迪明确要求,足协各部门都要开通微博,以加强跟外界的沟通。国家队此次集训以来虽然大多选择封闭训练,尽量避免跟外界接触,但在开微博这件事情上却不得不听从领导的吩咐。

高洪波的16个关注对象除中国足协外,其他都是中国队队员,不过最近他显然是无法看到这些弟子们的微博了。由于亚运会期间出了王大雷的微博门事件,因此这次国足集训第一天就明令禁止球员们在集训期间发表微博,并在发给球员的“21条军规”中写得清清楚楚,一旦违规就可能被开除出队。

国足目前这些球员中,有不少人都是微博控,这段时间也确实憋坏了他们。“我们看到高指导的微博了,但不知道他的更新频率能有多快。我估计他也就是开通一下,这段时间大家心思都在备战亚洲杯上,估计高指导不会织得很勤快的。”24日平安夜当晚,一位国足球员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