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落选国足名单错过亚洲杯 于汉超:我现在只想休息

2010年12月27日10: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其实早在中国男足与马其顿的比赛前,国足出征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就已确定。

  在张鹭、韩鹏(微博 博客)和冯仁亮因为各种原因相继离队后,国家队只剩下28人,但因为效力于德甲的蒿俊闵的归来,使得国家队的现有人员达到了29人,所以国家队将被淘汰的人数也达到了6人之多。在这6人当中,于大宝、李春郁和程月磊在本月23日就已经返回了各的俱乐部,另外还有3名球员将跟随国家队训练到最后,而现在买提江和姜宁也已确定不在这23人名单之中,最后一个悬疑则是辽足的于汉超。

  于汉超落选

  几天之前就已经知晓

  在于大宝、李春郁、程月磊、姜宁和买提江无缘多哈之后,唯一一个有悬念的人选,将在于汉超和刘建业之间选择。在正常的情况下,于汉超肯定能拿到通往多哈的机票,但是因为他的伤一直没有痊愈,使得身体无法达到最佳状态。“其实我的伤一直没好,在国家队集训都是一边治疗一边训练,你知道这样拖着伤病训练对一个运动员并没有好处,几天前教练组找我谈话,出于对我的保护,做出的这个决定我也接受。”

  作为辽足的绝对主力,于汉超在国家队中也可以胜任左右边前卫,有需要还可以客串边后卫,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多面手。但是于汉超透露,目前他身上的伤并非只有一处,“由于常年比赛的关系,后腰、膝盖和韧带都有伤,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无法回避的敌人,国家队教练组认为我的职业生涯还很长,不能为了这次亚洲杯让我的伤势加重,将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和各项比赛仍然需要我,所以我反而要感谢教练组。”

  末班车无望

  于汉超此时只想休息

  在国家队教练组看来,于汉超还是有希望搭上亚洲杯的末班车,“还有3天的时间,也不能说他一点希望也没有了,如果这期间再出现伤病,于汉超搭上末班车也不是没有可能。”国足内部人士表示。然而中国男足在本月底就将登上飞往多哈的航班,剩下的几天训练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会加倍小心,以防止再出现任何伤病情况,所以于汉超搭上末班车的几率也就降到了最低。

  在2010年最后的几天中,于汉超还将跟随国家队进行在国内最后的训练,对于接下来的安排,于汉超并没有考虑太多,“我之后会跟辽足联系一下冬训的事情,但是我想回家,我现在只想好好的休息。”对于现在的于汉超来说,也许家才是能给他最大安慰的地方。至此,在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现役辽足队员就只剩下了杨旭一人。本报记者 周舟

  守门员:杨智、曾诚、关震

  后 卫:杜威、赵鹏、张琳芃、荣昊、汪强、李学鹏、李建滨、刘建业

  前 卫:杨昊、黄博文、于涛、赵旭日、周海滨、曲波、蒿俊闵、于海、邓卓翔、汪嵩

  前 锋:郜林、杨旭

  国足23人大名单

  他很随和,是足球圈里公认最好采访的球员;他很低调,是媒体圈里公认最敬业的球员;他是辽宁球迷心中无可替代的主力,也是转会市场上众多豪门追逐的对象。于汉超,辽足队中绝对的主力,22岁就成为了辽足的副队长,在2009年作为唯一的一名中甲球员,入选了新一届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并且在今年与勒沃库森的友谊赛中上演过1分钟进2球的奇迹。然而,此次亚洲杯的落选,也让于汉超的球员生涯略显悲情色彩。

(沈阳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