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名单微调刘建业入围 于汉超:不想被安慰

2010年12月27日16:28体坛网[微博]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我不喜欢人安慰我,但还是谢谢你们。”26日晚9点50分,于汉超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尽管国家队并不允许队员们在集训期间发微博。

于汉超落选了。23日国家队公布了一份亚洲杯23人名单,当时于汉超还榜上有名;尽管当时国家队表示还有留有活口,在亚洲杯开幕前可能调整少数人,但谁也不会想到在出征前调整就已开始。于汉超被刘建业取代了位置,除非发生大的意外,否则他的亚洲杯之旅就此终结。

此前,随着韩鹏(微博 博客)、冯仁亮的伤退及冯萧霆的离去,国足的23人名单悬念越来越少。23日放假时,于大宝、李春郁和程月磊成为第一批被淘汰的队员,他们离开了国足回到各自俱乐部。留在广州的球员中,还在伤病恢复期的姜宁肯定是被淘汰的,他自己也只把自己当作陪练;而刘建业和于汉超则还在为多哈机票努力。当时,国足内部透露于汉超多哈有戏,没想到风云突变。

今年5月,国足3比0大胜勒沃库森之战,于汉超在下半场打入两粒精彩入球,一举奠定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在今年联赛中,他的表现颇为出色,而且能左能右,当然在国家队,他主要的位置是右边锋。在这个位置上,他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包括曲波、蒿俊闵、闫相闯和这次新入选的于大宝。由于在联赛末期受伤,于汉超的状态受到影响,这次国足集训他在体能训练阶段非常卖力,希望能迅速找回感觉。“我的身体素质远不如其他队友,但有一条,我能拼。”国足每次沙滩跑,于汉超都是队伍第一集团当中的一员。

也许是拼得过狠,于汉超腰伤的旧病有些复发,每天都要接受治疗,但他依旧在坚持。在国足前期的训练中,于汉超始终是在替补阵容一方,而且被新来的于大宝抢了右边锋的位置,被安排去左路。可目前国足的左路人选已定,主力左边锋于海,主力左后卫荣昊,荣昊在必要时还能前提到中场。而在右路,曲波和张琳芃的主力已经确定,蒿俊闵占据23人大名单肯定没问题,于汉超和刘建业只能竞争最后一个名额。而现在看来,于汉超是那个最不幸的人。

26日国足上下午都有训练,于汉超、刘建业包括肯定要离队的姜宁、买提江都参加了训练。于汉超出现在替补阵容中,打的是右边锋。在对抗中,于汉超表现得比较平稳,既没有失误也没有亮点。而在上午的力量训练中,于汉超也显得不是那么兴奋,也许是他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

结束训练后,于汉超是一个人独自上大巴的。在被问到被淘汰一事时,于汉超谈吐犹豫,他说教练组还没有找他进行谈话,“应该还没有最后定吧,也许还有机会。”说这话时于汉超显得有点底气不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