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无缘八强结果还算满意 不再去定目标

2010年12月10日13:3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无缘八强结果还算满意 不再去定目标

憾负马克·艾伦,意味着丁俊晖2010的比赛全部结束,二这浮沉的半年,回事小丁本赛季后程发力的前奏么?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报道作为上届英锦赛的冠军,丁俊晖在本次的斯诺克英锦赛中以8比9 憾负马克·艾伦,无缘八强,不过心态淡定的小晖却没觉得这有多遗憾,输球的他照样和朋友相约吃了饭才回到谢菲尔德,继续每天一成不变的训练生活,在接受体坛的采访时,听得出,对于现在的小晖来说,比赛没有压力、不设目标,有进步、有收获才是最重要的。

体坛:其实和马克·艾伦这场比赛只差一点点就赢了,有点可惜,虽然最终输了,但是大家认为你打的不错,你自己怎么认为?

丁俊晖:我自己也挺满意的,算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吧,亚运会结束后就马上回到英国打这个比赛,来回奔波,打成这个结果还是说得去的。当然,最后一局我黑球炸球没进,要不然我应该就是翻盘了,而且比赛中也还是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感觉经验还是不够。谁赢谁输都很正常,我也没觉得自己打得不错。

体坛:上半场你一度2-6落后,怎么一上来就落后那么多呢?后来又怎么追成了8-8的?

丁俊晖:刚开始打的时候,我确实没有什么手感,进不去比赛状态,两个人肯定谁状态好点,谁就能够占据优势,显然他前半段确实打得非常出色,我开局还处在一个调整的阶段,所以一下子就被他赢了好几局。后来第二阶段,我状态不错,也很想追上来赢球,而且打得又顺了一点,其实这就是一个相互压制的过程,就看谁最后占先了。

体坛:跟马克·艾伦都是同时代选手,对他有什么评价吗?

丁俊晖:我们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在一起练球,在谢菲尔德,大概是我十七岁的时候吧,所以认识真的挺久了,相互之间也很了解了,其实我们水平也差不多。我们也没有说相克什么的,就是比赛看谁的发挥好一些,他也是年轻选手中的代表,很出色。

体坛:1996年以后的上一届的冠军就没有再卫冕过,这对你有压力吗?

丁俊晖:我一点压力都没有,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些,哪年谁卫冕了我完全不了解,就想着自己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什么多少年没人卫冕,都是巧合罢了,这个跟压力没什么关系,对比赛结果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我就是全力备战英锦赛,然后在比赛中展现自己,和大家切磋,来享受比赛。

体坛:这一段时间赛事密集,体力是不是会有一些影响?

丁俊晖:这几个月基本上就没有歇过,先是亚运会前每个周末都会在不同的地方打巡回赛,然后马不停蹄回广州参加亚运会,亚运会完了就赶紧回英国准备英锦赛,这期间还参加了一些邀请赛。体力上肯定会有影响,谁都不是铁打的啊,累是肯定会有的,但是比赛大家都很多,我也不愿意拿累说事儿。

体坛:你刚说到邀请赛,拟合奥沙利文之前参加了一个Power Snooker的邀请赛,他说这是斯诺克的未来,你怎么看?

丁俊晖:打这个比赛是挺新鲜的,毕竟和我们平时正式参赛太不同了,打这个就是要抱着一个放松的心态,给自己也给观众一个享受斯诺克的机会和过程,因为不是正式比赛,当然我也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专注,主要还是一种大家一起来参与的感受。这种形式,我觉得是一种尝试吧,但是斯诺克的魅力应该说在于防守,打这个我们都在比谁打的快,可能每个人对这种比赛的看法不同,但我觉得从斯诺克本身来说,欣赏的价值肯定不算很大。

体坛:你在上个月底欧巡赛第三站和梁文博比赛中,因为一次大力开球受到国际台联批评,有后续发展吗?

丁俊晖:其实当时就说得很明白了,后来也没有什么,都是很多媒体在说官方处罚什么的,其实没有这么回事儿。具体的情况就是,当时比赛前我就得了重感冒,挺难受的,都不想参加。所以比赛的时候我就想赶紧结束,只要一有进攻机会就想早点解决比赛,所以就采取了这个方式,想拼一下。这个不是没有先例,在上海大师赛上,马克·威廉姆斯就有过一次。后来马上就跟国际台联做了说明,他们也没有说什么。

体坛:国际台联这个赛季对比赛做了一些调整,参赛量大大增加了,你准备怎么应对?

丁俊晖:以前只用参加七站巡回赛,但是这个赛季开始,欧洲的、英国本土的,PCT 的这种巡回赛特别多。我感觉大家都在适应调整阶段。我现在可能体力上累点,但是精神上心态上还比较放松。主要还是得学会应该怎么在这么多比赛中间来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精力,尽量做到科学一点,来延长自己比赛的好状态。

体坛: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丁俊晖:我大概会17、18 号左右回国,回宜兴参加中巡赛总决赛,回家打这个比赛我当然希望能够打好,但也会把这个比赛当做一个训练吧,希望能够回来好好休息调整一下,这段时间都没有时间来调整,然后和家人聚聚,大概过完圣诞节,26 号最后再回英国,准备温布利大师赛,反正现在打比赛,我肯定不会说定什么目标,全力以赴就行了。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