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5年首丢国内王座 三人争中巡赛年终第1

2010年12月10日0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每年的十二月,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都将迎来自己的年度总决赛,而每年的总决赛也是国内顶尖斯诺克选手们竞争作为激烈的比赛。在中巡赛的第四个年头里,年终总决赛回到丁俊晖的家乡宜兴,不过就算丁俊晖在家门口夺冠,他也将丢掉坐了长达五年之久的总冠军王座。

由于要备战英国的世界职业斯诺克比赛,丁俊晖缺席了今年初的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而在那一站比赛中,来自新疆的肉孜买买提也一路从分区赛打入正赛并最终获得冠军,首次获得全国冠军的同时,肉孜买买提也将6000分的积分收入囊中。

今年7月,中巡赛来到成都,在这一站比赛中,正出于休假期的丁俊晖明显无心恋战,在首轮便输给四川小将陈飞龙,上演尴尬“一轮游”的同时也仅仅获得850分的积分。而在成都站的比赛中,旅英名将梁文博最终将冠军收入囊中。

由于今年恰逢全国体育大会和亚运会,所以原计划内的四站比赛减为三站,而在最后一站宜兴总决赛中,选手们获得的积分依然将按照1.5倍计算。根据中巡赛积分排名规则,每当一年度比赛结束后,在新一年度比赛开始时,选手们的积分将自动扣除前一年度的积分,也就是说在2011年的中巡赛中,2009年度的积分将不再计算在内。

从目前积分形势来看,丁俊晖仅仅是凭借着在2009赛季获得的21300分的积分,再加上今年可怜的850分,以22150的积分位居榜首,不过这也仅仅比排在第二位的于德陆高出了1100分。

而在目前2010年度单赛季的排名中,丁俊晖的排名已经下滑至66名开外,属于中巡赛典型的“边缘人物”。就算丁俊晖在家门口拿到冠军,9000分的积分对于他来说也是杯水车薪。由于在张家港站和成都站中的出色表现,新疆雄鹰肉孜买买提单赛季积分已经有9800分,而丁俊晖仅仅有850分,就算加上冠军的9000分,丁俊晖也无法保住年终排名第一,因为只要肉孜买买提来到宜兴,他便已经有了850分的积分。

这应该是自2005年以来,丁俊晖第一次在国内丢掉年终排名第一,虽然征战世界职业赛的丁俊晖已经不太在意国内的排名,但如果真的闹到要去参加分区赛的地步,或许颜面上也会有些不好看吧?

虽然丁俊晖对于国内第一的宝座并不太在意,但国内许多没能征战世界赛场的选手们对这样头衔的竞争还是十分激烈。

从目前单赛季积分来看,来自新疆的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以9800分笑傲群雄,而去年在海口成功上位的旅英名将梁文博也以8300分紧随其后,中国147先生于德陆以7800分排名第三。以上三人毫无疑问是2010年度中巡赛年终排名第一最有力的竞争者,特别是梁文博,刚刚在世界职业赛中跌出前十六的他自然也是十分希望以一个国内年终排名第一来证明自己,如果能够及时调整状态,梁文博很有可能在丁俊晖的家乡完成国内两连冠。

除梁文博之外,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和147先生于德陆之间的竞争也是十分激烈。由于中国台球协会每年有一个参加世界职业斯诺克(MainTour)的名额,而这个获得这个名额最根本的依据也是中巡赛的排名,所以对于肉孜买买提和于德陆来说,年终的排名就变得至关重要,甚至肉孜买买提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出国的经费了。

12月26日至12月30日,2010“郎酒·新郎酒”杯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的比赛就将拉开战幕。届时,包括丁俊晖、梁文博在内的国内顶尖斯诺克高手将齐聚宜兴,无论是丁俊晖能否再家乡以一个冠军挽回颜面,还是梁文博能否首登国内年终总冠军王座,宜兴总决赛毫无疑问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看点。

2010年毫无疑问是中国台球丰收的一年,在最为重要的亚运会中,中国台球队在十三名队员的齐心协力下创造历史最佳成绩,为中国台球载入亚运史册写下了重重的一笔;同年的女子九球世锦赛,继刘莎莎之后,中国球员付小芳成功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17岁小将 陈思明首获世界赛冠军,这所有的一切已经构成了一篇华丽的乐章,而中巡赛的年终总决赛,无论从赛事影响力、级别还是时间上来说,也都将真正为这篇华丽的乐章画上休止符。

(文/MY147 修堃)

(我的台球网)

  • 丁俊晖自曝雪仗趣图 与球迷联谊有求必应(图)1/8
  • 丁俊晖自曝雪仗趣图 与球迷联谊有求必应(图)2/8
  • 丁俊晖自曝雪仗趣图 与球迷联谊有求必应(图)3/8
  • 丁俊晖自曝雪仗趣图 与球迷联谊有求必应(图)4/8
  • 丁俊晖自曝雪仗趣图 与球迷联谊有求必应(图)5/8
  • 丁俊晖自曝雪仗趣图 与球迷联谊有求必应(图)6/8
  • 丁俊晖自曝雪仗趣图 与球迷联谊有求必应(图)7/8
  • 丁俊晖自曝雪仗趣图 与球迷联谊有求必应(图)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