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告别爱赌气的小孩 傅家俊感叹成熟许多

2010年12月09日08:28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锦赛第二轮中8比9不敌马克·艾伦,丁俊晖结束了自己在2010年的全部国际赛事。与去年勇摘英锦赛桂冠相比,他在今年的成绩实在算不上出彩。不过在场外,丁俊晖日益显得成熟,他的进步比成绩更令人惊喜。

场内:走到了最后,没拿到冠军

在年度最重要的四项赛事中,丁俊晖表现平平:超级联赛小组垫底未能出线、世锦赛和英锦赛止步16强,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出局,创下了该项赛事的最差纪录。另外两项排名赛中,丁俊晖也没能走得更远,先是在威尔士公开赛3比5首轮不敌柯普,此后又在下半年的上海大师赛第二轮中1比5惨败给了同一个对手。

丁俊晖在本年度的最佳成绩是中国公开赛的亚军,作为2005年赛事冠军,他时隔5年后又找回了状态,先后战胜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后闯进决赛,不过最后时刻不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无缘再次夺冠。除了这站比赛以外,丁俊晖在今年还拿到了冠军联赛小组赛、江苏精英赛、强力斯诺克决赛和广州亚运会4个亚军头衔。其中在亚运会单打决赛中输给傅家俊,让自己未能实现这个项目的三连冠。

场外:心智更加成熟

尽管冠军数量不多,分量也不足,但丁俊晖仍在不断进步中。昨天与艾伦的下半场比赛,他在2比6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这种韧劲在以前可并不多见。

“2005、2006年他成绩很好,知名度也高了,但是内心还没转变过来,认为自己就是个打球的小孩,别人都不应该打扰自己打球。”丁俊晖的中方经纪人张萌如是说。那个时候的丁俊晖,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爱赌气的小孩,习惯于将自己深埋于个人的世界之中。但经历了近几年的挫折和磨砺,丁俊晖的内心起了变化,这种成熟更多表现为赛场内外的淡定和从容,当然也包括面对媒体时应对自如的轻松。在亚运单打决赛中即便输给了傅家俊,他还是能与对方谈笑风生,接受采访时更是妙语连珠。傅家俊感叹道:“小晖确实比前几年成熟了不少。”

而丁俊晖的英方经纪人盖瑞对于这样的转变感觉更为明显:“丁俊晖现在在英国有很多朋友,吃饭也不像以前一样非要和我一起。有时候也会和朋友欢聚,他知道自己是职业球员,不光要训练比赛,还得考虑方方面面其他的安排。” 南都记者 徐显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