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丁俊晖这口气差在哪里

2010年12月09日12:3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丁俊晖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卫冕之路昨天戛然而止。他虽然在上半场2比6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赛拖至决胜局,但最终功亏一篑,以8比9负于马克·艾伦,无缘八强。

  关键时刻,丁俊晖这口气究竟差在哪里?

  丁俊晖和艾伦同为进攻型选手,比赛打得磕磕绊绊,上半场几乎每一局都是乱局。结果丁俊晖6局乱局中丢掉5局,导致落后过多,为最后失利埋下了祸根。此外,决胜局中率先上手的丁俊晖单杆拿下35分,但在炸散红球堆时犯规,被对方上手完成逆转。有专家指出,这种情况下,选手不是在比技术,而是在比心理承受能力和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说白了,就是看你是不是有一颗必胜的“冠军之心”。

  纵观2010年,丁俊晖的成绩比较稳定。然而头顶多个亚军,不免有些遗憾。2010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不敌马克·威廉姆斯、江苏精英赛决赛惨遭墨菲逆转、强力斯诺克决赛输给奥沙利文、亚运会男单决赛不敌傅家俊……尤其是与墨菲一役,后者在2比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局,以9比8大逆转夺冠。丁俊晖也曾透露,希望自己有奥沙利文那种“谁都能赢”的心态。

  新科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在八强争夺战中,曾7比1领先安德鲁·希金森,后来被追至8比5。赛后他说:“哪怕是被追到8比8平,我依然会感觉很轻松,自信我能赢。”或许有一天当丁俊晖加冕世锦赛冠军后,他也能有如此舍我其谁的气魄。

(解放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